张靓颖拍《印象西湖雨》MV 首次尝试古装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5:38  钱江晚报
张靓颖拍《印象西湖雨》MV首次尝试古装扮相

张靓颖

  本报讯 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铁三角”联手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剧《印象·西湖》,其主题曲《印象西湖雨》MV最近在北京拍摄完成。极少在MV中演出的张靓颖(张靓颖拍《印象西湖雨》MV首次尝试古装扮相 听歌 blog),在该MV中首次以“西子姑娘”古装造型亮相,温婉可人的形象令人眼前一亮。

  据记者从华谊音乐(blog)方面了解到,去年音乐大师喜多郎(张靓颖拍《印象西湖雨》MV首次尝试古装扮相 听歌)为《印象·西湖》创作了主题曲之后,国内有多位歌手演唱了这首歌。张靓颖以“啦啦啦”的虚词的清唱DEMO版本,赢得了王潮歌的赏识。而喜多郎听到主办方送去的小样后,毫不犹豫地确定她为主题歌演唱者。

  为了这首《印象西湖雨》,张靓颖去年曾两度赴美,和喜多郎一起完成了中英文两种版本的录制,其中英文版本更是喜多郎从众多作词中选中的张靓颖本人的填词。张靓颖的乐感与音色风格被喜多郎看好,她几个小时内就完整录出一首歌的高效率也让喜多郎惊喜。

  据悉,在MV中,除了有张靓颖以现代装和古装出镜,以时空穿梭的理念横扫整个MV画面外,还有大量实景演出画面,以及三大导演的工作镜头。张靓颖一向不愿参与MV表演,这次却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兴奋。据她介绍,她从小喜欢赵雅芝(张靓颖拍《印象西湖雨》MV首次尝试古装扮相)新白娘子传奇(张靓颖拍《印象西湖雨》MV首次尝试古装扮相)》,常模仿剧中人而把妈妈的纱巾、围巾等缠在身上扮古装,这是很多女孩的童年游戏。这次则第一次圆了儿时梦想。

  在忙完此MV拍摄工作后,张靓颖将于今晚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魔幻功夫大片《功夫之王》的首映礼,并将压轴为影迷献上由其主唱的电影片尾曲《Heroes》,这是张靓颖第一次尝试嘻哈风格的音乐作品。本报记者 屠晨昕

张靓颖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