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努力扭转形象:我在调整自己的EQ(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6:31  外滩画报
陈奕迅努力扭转形象:我在调整自己的EQ(图)

陈奕迅:我在调整自己的EQ

  陈奕迅(听歌)为他的天真吃过很多苦头,现在他知道自己不仅是个歌手,还是公众人物,试图扭转以往人们对他的恶劣印象。“每个人都有成长的经验。我知道我现在有一定的影响力,希望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代表正面的讯息,做一个好榜样,尽量让所有人都开心。”

  陈奕迅嬉皮笑脸,嘴里没几句正经的;形象又欠佳,身材“丰满过头”。香港狗仔队一度最爱做的事便是激怒陈奕迅,然后刊出他发怒时的大幅照片。他自嘲“我这个榜样一直都很差”。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影响力。

  4 月3 日,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 Keep Walking 之夜,陈奕迅和一群好友在台上嘻嘻哈哈。台下,他一脸正色,“现在我要用成长的经验告诉大家,陈奕迅是一个偶像、一个正面的人。”举办完4 月26 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个人演唱会后,他将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在香港传递奥运圣火。“这个机会对香港人来说特别珍贵。作为代表拿着火炬跑,对我来说意义非常大。”

  唱歌为了演唱会

  “我认识他很多年,他的声音简直是天籁。”梅艳芳(听歌)在红馆绝唱演唱会上介绍陈奕迅。陈奕迅的每一张专辑都成为毫无悬念的夺冠热点。去年,他拿到了20 多个奖项。从巴士司机到办公室白领,甚至菜市佬和不懂歌词的孩子都会唱爱情呼叫转移(陈奕迅努力扭转形象:我在调整自己的EQ(图))(blog)。他对此一点也不欣喜,“如果香港乐坛只有我一个人这样,那就不正常了。”

  他大力向记者推荐他喜欢的歌手,“梁汉文(听歌)许志安(听歌)郑秀文(听歌)??我觉得他们的音乐都很不错,朋友总是给我很多鼓舞,使我朝梦想进步。” 他最喜欢范晓萱(听歌),“在台上的魅力很大。”黄伟文和林夕是陈奕迅音乐生涯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他很多成名曲都是这两人的作品。他常和黄伟文一起聊天逛街。而林夕,“他总是不出来,没办法啦。”

  陈奕迅不抱怨盗版和网络危害了音乐,“我唱歌是为了开演唱会,卖不卖唱片并不是最大的问题。”他去拍广告、代言品牌,赚些唱片上得不到的收入。他刚拍完和郑秀文合演的电影,那是他历来角色中最严肃的一个。现在,他在为世界巡回演唱会排练舞蹈。每次开完一场演唱会,他都要暴瘦一次;和别的歌手早早退场不同,他总是自掏腰包交延时演唱的罚款,只为了让观众“听过瘾”。每年他还要固定发两张专辑。

  出道至今,陈奕迅一直被人唤作“肥仔”,周丽淇(陈奕迅努力扭转形象:我在调整自己的EQ(图))和他拍电影时,还曾“嫌弃”他身上“肥油太多”。入选奥运火炬手后,他开始在意自己的体形。他拉起身上的T 恤,露出腰间的肥肉给记者看, “月初我还在想要锻炼一下,身材不好,会影响跑姿。我要开始练线条了。”

  长不大的中年男子

  陈奕迅穿着随意,露着肚腩站在街头吃鱼蛋;他耐心,歌迷拉着要签名,从来没见他拒绝,签完后还送上拥抱;记者问问题,他总能滔滔不绝大谈特谈,跑题到绕不回来。这些年,他为他的天真吃了很多苦头,也慢慢知道自己不仅是个会唱歌的小歌手,还是个公众人物。在欢呼的歌迷中,他看到自己的影响力。

  他试图扭转以往人们对他的恶劣印象。“我是个很执着的人,以前我什么都讲,特别是会讲一些让别人可以发挥的是非。现在,我在调整自己的EQ,凡事想多一点,比如说这句话人家会不会难受,但以前我就不会想这些,比较没有脑子。我知道我现在有一定的影响力,我希望代表某些正面的讯息,做一个好榜样,尽量让所有人都开心。”

  年初,谭咏麟(听歌)领导的香港演艺协会进行改选,陈奕迅被选为副会长。他傻笑着摆手,“好像也没什么事需要我管。 文/ 刘牧(blog)洋  图/小武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陈奕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