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新歌首尝中国风 《少年中国》独家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59  新浪音乐
李宇春新歌首尝中国风《少年中国》独家首播

李宇春EP封套

李宇春新歌首尝中国风《少年中国》独家首播

李宇春首尝中国风曲风

李宇春新歌首尝中国风《少年中国》独家首播

李宇春风格独特

  点击试听李宇春《少年中国》李宇春新歌首尝中国风《少年中国》独家首播

  新浪音乐讯 今日,太合麦田(blog)旗下歌手李宇春(李宇春新歌首尝中国风《少年中国》独家首播 听歌 blog)全新迷你专辑《少年中国》中的同名主打歌在新浪音乐频道独家首播,并正式宣布这张新专辑发行进入倒计时阶段。在这首歌曲中,李宇春不仅首次尝试中国风曲风,歌曲中一句“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也传达了李宇春心中所感所想,以及对奥运会的强烈期盼。

  据透露,在一次奥运歌曲(听歌)录制过程中,李宇春偶然产生了一个以“少年中国”为主题,创作一首“少年强则国强”的歌曲。在与公司沟通之后,李宇春也研读了大量古诗词以及历史典故,使得《少年中国》无论是曲风还是歌词创作上的方向都更加明朗。共同的创作灵感使得李宇春与词作者达成了很高的默契,一首《少年中国》在几经修改与磨合中诞生,词作者冀楚忱之后透露:“在一次录音时,春春一句‘做一个靠谱的中国人’让我记忆颇深,给了我很大的创作灵感。”

  在歌曲演绎上,李宇春也显得相当的得心应手,不仅融入了她对于歌曲独特的理解和情感,还将童谣风格的曲调把控的有模有样,再次展露了独立企划人的实力。“做一个靠谱的中国人”也成为身边工作人员的口头禅,逐渐影响了更多人。

  据透露,这张迷你专辑的预定工作也在正常进行中,28日左右将正式上市。

李宇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