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阿卓唱《遇上你是我的缘》 弃炫技回归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54  新浪娱乐
阿鲁阿卓唱《遇上你是我的缘》弃炫技回归音乐

阿鲁阿卓

  新浪娱乐讯 今晚青歌赛最具观赏性的压轴重头戏——流行唱法决赛将于19点30分在CCTV—3综艺频道拉开决战大幕,12名选手将展开最后的PK,本次大赛的金、银、铜三项大奖花落谁家就见分晓。由总政歌舞团选送的青年歌手阿鲁阿卓竞技状态渐入佳境,昨晚她演唱了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为她量身创作的具有蒙族音乐元素的歌曲《回头看我一眼》,阿鲁阿卓的演唱松弛自如且极富感染力。从本次比赛的参赛曲目不难看出阿鲁阿卓不但喜爱具有民族风情的歌曲,而且具有很好的把握和掌控能力,她的演唱使歌曲具有了民族的韵味和流行音乐的美感。

  在昨晚的命题对话环节中,阿鲁阿卓选择了表达歉意这个题目。事因昨天参赛前她发现自己的耳环忘带了,连日来比赛的压力使得她不由得对一直料理她比赛事务的母亲发起了脾气,而母亲却反过来安慰她并立即转身回去取。想不到这时她却意外地在自己的演出服的口袋中发现了耳环,看着母亲已经远去的背影阿鲁阿卓心中感到无比的歉意。说完她冲着镜头深鞠一躬对母亲说对不起。这个故事讲完后,一向被认为苛刻、为难、故意找茬而著称的余秋雨(blog)评委破天荒地表扬了阿鲁阿卓,并大方地给了她一个高分。他说阿鲁阿卓的故事让大家回想起朱自清那篇曾经感动过几代人的文章《背影》,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将过万重山。阿鲁阿卓说面对即将要进行的决赛她反倒坦然了。第二次参加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二次杀入决赛重围,这本身已经说明了自己的实力和能力,今晚她不再演唱展现唱功和技巧的歌曲,而是彻底地回归到音乐上来。她将演唱自己那首在网络世界走红已久的歌曲《遇上你是我的缘》。“我希望这首歌曲能够通过荧屏突破禁区,让全国的广大观众都能听到这首旋律优美、表达爱意的歌曲,为我这次的比赛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