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牌音乐人刘家昌青歌赛任评委 直呼没白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6:43  北京晚报

  “这趟没白来!”曾创作《我是中国人》、《一帘幽梦》等歌曲的台湾金牌音乐人刘家昌,看过两场青歌赛后非常兴奋。

  这是刘家昌第一次担当青歌赛的评委。“与其说我是来当评委的,不如说我是来寻找音乐的。”今年已六十多岁的刘家昌说,自己很少接受担当评委的邀请,因为“这是对自己精力和时间的奢侈消费”,如果青歌赛不是因为国内高手云集,他恐怕很难有此一行。

  而选手的表现也着实没让刘家昌失望。昨晚两场比赛下来,他发现了一些很有潜质的选手。“我一直在寻找机会,把内地的演员带到港台市场去。”刘家昌说,多年以来,只有港台歌手占据国内市场,内地歌手至多走到深圳就没法再向南行进了。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内地歌手声音“土”的原因,而刘家昌则认为不然,他觉得是缺乏制作。“内地从不缺少好听的音乐,只是缺乏制作和培养。”刘家昌说。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