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响乐团参与交响乐之春 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1:0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4月28日至6月15日,由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季”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这将成为迄今为止我国最大规模的交响乐推广活动。

  本次演出季的演出阵容十分强大,不仅邀请了不少国外交响乐名团,而且全国42个交响乐团仅有5家缺席,包括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在内的37支国家和省级优秀交响乐团亮相国家大剧院。而浙江交响乐团则将代表浙江出征,于6月11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浙江交响乐团专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巨蛋”的演出将是新组建的浙江交响乐团首次公开亮相。

  目前尚在筹备中的浙江交响乐团主体为浙江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是我省最早成立的专业交响乐团,其前身为1957年成立的浙江民间歌舞团管弦乐队,1988年更名为浙江歌舞团管弦乐团。去年8月,省文化厅向省政府提出组建独立建制的浙江交响乐团的建议,10月,省政府批复同意组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所以,本次专场演出将成为新组建的浙江交响乐团打响招牌的“头炮”。

  为了体现浙江的地域和专业特色,专场演出将由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献演由昆曲改编的交响曲《春闺梦》、赵松庭改编的笛子协奏曲《鹧鸪飞》以及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柴科夫斯基《F小调第四交响曲》等曲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