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音乐人刘家昌:有青歌赛选手唱功超张学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2:13  信息时报

  创作了《我是中国人》、《一帘幽梦》等歌曲的台湾音乐人刘家昌(听歌),最近担任了本届青歌赛的评委。他对参赛选手大加赞赏,认为其中有人的唱功超过了张学友(听歌)

  这是刘家昌首次担任青歌赛的评委,大赛邀请了他5、6年,他到一周前才首次接受邀请。“与其说我是来当评委的,不如我是来寻找音乐的。”今年已60多岁的刘家昌说,自己很少接受当评委的邀请,因为“这是对自己精力和时间的奢侈消费”。所幸选手的表现也着实没让刘家昌失望。几场比赛下来,他透露已经发现了一位胜过张学友的选手,“他的声音很好,很宽厚,我一下就被打动了!”由于比赛尚未结束,刘家昌不能透露选手的姓名,但他已私下让助手与该选手联系,决定亲自栽培。

  “我一直在寻找机会,把内地歌手带到港台市场去。”刘家昌说,多年以来,只有港台歌手占据内地市场,内地歌手至多走到深圳就没法再向南行了。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内地歌手声音“土”的原因,而刘家昌则认为不然,“内地从不缺少好听的音乐,它们只是缺乏制作和培养。”

  时报记者 伍世然

张学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