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夜彩虹在沪怒放 乐队成员入乡随俗秀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36  新闻午报
风雨夜彩虹在沪怒放乐队成员入乡随俗秀中文

彩虹乐队

  前天,日本流行乐坛摇滚乐团彩虹(听歌)乐队的“2008世界巡演”在浦东源深体育馆拉开帷幕。

  虽然演出当天天公不作美,露天的体育场内歌迷们被雨淋透,但彩虹乐队(听歌)守了自己在之前记者会上的承诺,“给上海带中最棒的演出”,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所有歌迷都酣畅淋漓,真正印证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不换装从头唱到尾

  当天的演出从19点50分(听歌)正式开始,一曲英文版的《get out from the shell》将刚刚还一直在抱怨雨太大的歌迷们直接带进了彩虹的世界里。主唱hyde以一身飘逸的黑色长衫,加上一件灯笼袖宫廷式样白色长衬衫登场,惊艳四座。而贝斯手tetsu则继续走他一贯的朋克路线,桃红色外套加深色裙装和裤装以及染得红红的头发。

  相比之下吉他手ken和鼓手yukihiro就要朴素得多。ken的一身白色西装让人感觉绅士味十足,而yukihiro则以一身复古运动装低调地出现在3人的后边。之后的演出过程中,除了在安可时hyde脱去了外套以外,四位成员完全没有换装,一直以相同的装束在舞台上又蹦又跳。

  令歌迷们激动的是,这次演唱会上彩虹乐队演唱了今年4月刚刚在日本发售、首次在体育场表演的新歌《drink it down》,以及中国歌迷都非常期待的动画片“高达”的主题曲《daybreak's bell》。当乐队演唱起他们10年前的经典名曲《winter fall》时,全场歌迷更是来了个集体大合唱,歌声大得盖过台上的主唱。

  演唱会以一首《你》结束,这首歌也是乐队早年的经典之作,常常作为演唱会的压轴表演。虽然这首歌的旋律悠扬、歌词感人,但在场的观众们显然一点也没有想要从座位上下来的意思,而是继续站在椅子上,跟着旋律挥动着手臂,全程合唱了这首歌。舞台上的hyde在歌曲的最后,眼眶中也有丝丝泛红,想必是为能在异国他乡也看到如此多的歌迷而感动。

  不说日语只说中文

  此次演唱会延续了2005年首次演唱会的风格,即几位成员在向观众致辞时都不说日语,而改说字正腔圆的中文乃至上海话。在开场的3首歌唱罢之后,hyde的一句“欢迎光临……大家开心吗?”让在场歌迷在吃惊的同时也乐翻了天,而他所说的“我昨天吃了大王蛇”则让观众有些不知所措。而ken的谈话内容则要丰富得多,他先用上海话问大家“晚饭吃过了吗?”然后向歌迷展示了自己吃饭时拍的照片。接着他又改用普通话说自己去南京路逛街,又展示了自己在地铁上的自拍照。最后他说自己去了金陵路的吉他行,吉他行里的一个男生说会来看演出。于是他便问观众,“那个男生你来了吗?”许多观众不管男女都纷纷举起了手喊道“来了”,ken无奈地摇摇头说:“NO,NO,男的,男的。”

  tetsu则一如既往地准备了自己送给歌迷的香蕉,这次他破天荒地朝台下扔了两次。乐队里最低调的yukihiro也尝试了用上海话向歌迷问好,不过摄像机“不小心”泄露了他其实是拿着一张写满日文假名的纸在念,引来全场哄堂大笑。

  在最后一首歌结束后,乐队向观众致礼并退场。然而观众们则仍然意犹未尽,有的人大喊乐队成员的名字,也有人一直喊“安可”,不愿离开会场。直到最后体育场的灯全打开,广播里提示“演唱会结束”的讯息时,观众们才开始依依不舍地离开。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本报记者|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