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拍伍德斯托克音乐节 讲述音乐节创办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3:25  新京报
李安拍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讲述音乐节创办经历
知名导演李安

  本报讯 (记者杨林)“李安下一部电影会是《Taking Woodstock》(《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改编自音乐节创办者Elliot Tiber的同名传记,会呈现喜剧风格。”昨日李安助理李良山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个消息。明年是伍德斯托克音乐节40周年,焦点影业从Elliot Tiber处获得了《Taking Woodstock》改编版权,半个月后李安将在纽约和老伙伴詹姆斯等人开始筹划该片的开拍工作,至于演员阵容、投资规模等细节,李良山称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小游戏》暂时搁置

  自《色,戒》结束宣传期后,李安已有4个月时间处在休息状态,4月18日在出席华人团体“百人会”年会上,李安与陈冲(blog)对谈时,透露自己下一部电影将是喜剧片,而且不会有华人演员参与。昨日记者致电李安助理李良山,得到的答案是“目前确定要拍的是《Taking Woodstock》,改编自音乐节创办者之一Elliot Tiber的同名传记。”据介绍,曾出品《断背山》、《色,戒》的焦点影业已从Elliot Tiber处购买到电影版权,半个月后,李安将从加拿大返回纽约与老伙伴詹姆斯等人筹划该片开拍工作。由于明年是伍德斯托克音乐节40周年,因此影片将于2009年上映,以此纪念这个20世纪著名的文化事件,但该片具体演员人选和投资都还未最终确定。之前一直有报道李安今年将开拍《小游戏》(A little Game),对此李良山表示暂时不会碰这个题材。

  原著讲述音乐节创办经历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于1969年8月15日至17日在美国纽约州苏利文县附近举办,三天吸引了约45万人观看,乐队和观众通过音乐呼吁反战与和平,音乐节期间大雨倾盆,交通堵塞长达20英里,污秽遍地,但没有任何暴力事件发生,只有两个人死亡(一个撞车,另一个吸毒过量)。这个音乐节不仅让摇滚乐迷所熟知,更成为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事件。

  出生于1935年的Elliot Tiber于1969年的夏天无意中在报纸上发现“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原来的主办场地被撤销了,于是他打电话给组织者并找到了新的场地,牵扯进这场20世纪最伟大的摇滚音乐节当中。2007年,Elliot Tiber联合Tom Monte出版了《Taking Woodstock-A True Story of a Riot, a Concert, and a Life》,该书不仅讲述了音乐节创办经历,涉及吉米·亨德里克斯、感恩而死乐队等摇滚音乐人。另外Elliot Tiber还描述了自己作为男同性恋如何在音乐节过程中战胜“梦魇”,公开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涉及楚门·卡波特和安迪·沃霍尔等知识分子。对于李安来讲,这样的故事确实有相当大的导演发挥空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李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