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 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8:45  新浪娱乐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陈升不吝笑容 许飞神情淡定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谈主打《淡淡的歌》 柔和清新的女生 陈升小动作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创作有些艰辛 新歌主打受好评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师徒现场切磋 做客畅谈新碟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许飞陈升做客 陈升谈兴大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许飞独家做客聊新专辑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许飞称呼陈升“升爷” 录音很辛苦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许飞独家聊新碟 以音乐与陈升结缘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陈升:这张专辑是她素颜的一面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许飞很幸运碰到陈升 保持清醒的大脑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陈升:也需要在年轻人那照照镜子  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大学校园讲课 分享唱歌的喜悦与经验
精华视频: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 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新浪娱乐讯 步酷音乐旗下新声代唱作女歌手许飞(听歌 blog)于本月底发行自己的最新音乐大碟《恰许同学年少》。4月22日下午17时,许飞独家做客新浪在第一时间与广大网友分享了这张让歌迷等待已久的新碟。同时,制作人陈升(听歌)老师也做客直播间与网友一同分享幕后花絮。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 陈升捧场自谦只是“合音”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刚刚在鼓楼附近和大家举行了首张专辑见面会的许飞,就携带他的恩师陈升:一起来作客新浪,我们一起来欢迎一下他们。

  主持人:可以看到陈升老师好象还是在刚才的氛围里面,还戴着大队长的标,给大家展示一下,让大家看清楚一点。

  陈升:我今天的身份是许飞同学的合音,比自己发唱片还有另外一种兴奋的感觉,特别奇特,蛮好玩的。

  主持人:而且今天也是首次戴上我们很多人非常习惯的大队长的队服。

  许飞:有红领巾,因为今天每个人会呆一个红领巾。但是升爷就说他要给这个人戴,他胸前有一个小人嘛。

  陈升:他们不给我戴,因为他们觉得我是爷爷级的。

  许飞:就给那个小人带了一个红领巾。

    许飞:很珍惜和升爷爷的合作

  主持人:在之前我看到许飞写下了一篇博客,他提到陈升老师今天会出席发布会,陈升老师可能还没有看到,在许飞博客里。我读给你听好不好?看到升爷爷明天会出现在发布会,忽然觉得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虽然明天才开发布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已经经历过了的感觉,好象以前的事情一样。很想念升爷爷,不知道明天见到他自己的表情是抱住他欢呼呢?还是想哭呢?

  陈升:怎么都没有呢?

  许飞:我觉得可能想哭会多一点,但是我觉得可能因为没有什么理由。一见到他升爷爷,然后坐在那哭可能会觉得很奇怪。但是说真的,我真的是很想他,因为我觉得特别难得的是什么呢?比如说像陈升老师这种前辈,我觉得能和我这样一个新人,而且我们认识的是在我比赛的时候就开始合作了。我觉得那个时候的感情会让我觉得很不一样,就像他刚才说的是奇特,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奇特。但是在我这,我是觉得那个时候作为一个歌手来讲,如果可以和很大牌、很好的制作人合作,那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同时我觉得如果你又可以和这个制作人有一些不管是心灵或者是思想上的交流,那才是更幸运的事情,而不是只是和一个大牌合作而已。是真的可以,比如说我第一次见到升爷爷的时候,我是真的觉得可以和他交流,他没有瞧不起我,也没有看不起我,他也愿意和我交流。这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既是鼓励,也又是非常感动。经过两年的时间,他做完了我的两首歌以后就回台湾了,剩下的时候就是我一个人在北京,继续我和我们的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努力做其他的歌。这个过程我真的很想他,我今天我今天见他说升爷爷,你能不能没事多来北京?我们一起出去玩怎么样的。我们等于是专辑的开篇两首是升爷爷帮我做的,接下来的哪些歌制作的过程很想他,所以今天看见他,我就觉得感谢他来,也确实感谢公司替我把这个话带到,然后把升爷爷请过来。

  主持人:一直听许飞叫陈升老师叫升爷爷,我很想知道这样一个称呼的由来是始于第一次的合作就开始了吗?

  许飞:我这样叫他,我现在也觉得现在其实坐在我旁边的我更想叫他升哥。因为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情况很特殊,他在录音棚里录音,我记得很清楚,他穿了一个很肥的沙滩裤,一个白色的体恤,然后他戴了那种我觉得像老花镜一样,我觉得不是近视眼的那种眼镜,是那种纯白色的没有框的很花的眼镜,他在那看歌词。那是我进来看到他第一幕,他坐在那离的很近看歌词。然后灯照下来眼镜是白光闪闪的。他头发有一点白,我从旁边看觉得他特别像一个老爷爷。我就忍不住那样叫他了,但是我觉得这样叫会把升哥叫老了,我以后慢慢改这个称呼好不好。以后就叫升哥吧。

  主持人:以前肯定没有人这么叫你吧?

  陈升:你爱怎么叫就怎么叫,没关系的。

  许飞:我觉得叫升爷吧。

  主持人:这个称呼很响亮。

  许飞:我觉得升爷可能不太了解,北京会把一些什么什么爷,通常都是比如说一些黑社会老大或者是龙头老大什么的,比如说姓许我们叫他许爷,姓王叫王爷,升就叫升爷吧,这样的话就不会叫老了。

  主持人:我刚才从陈升老师看许飞的表情,包括说你叫我们什么都可以,我觉得他的话意里面含有无限的宠爱,真的有点爷爷宠溺孙女的感觉。

  陈升:我和她做唱片,所有的素材都是她讲出来的,或者是她人物的背景,是这样开始的。所以我认为敏感的人敏感,像她这样的人写作是天成的。我们只能说从她身上再抓取更新的东西,以至于我觉得我和她共处,我觉得最大的趣味是告诉她,能做这个行业其实是有幸的,很有趣的。应该更开阔一点,更娱乐一点。你想想看,那么多人,为什么就刚好我们这样的人,老天赋于我们写作的任务,和某种程度的敏感,然后在身上给我们适当的体力和嗓子,然后去发表,这是老天给我们的优惠。其实我们应该有一定的责任,要去宣扬我们写作的东西,这才是重要的,所以我一直在提醒她说,写作其实本来就是存在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要去走动。然后让这个行业变的更活泼有趣一点。

  主持人:我现在看到两位坐在一起,会让我想起电影《飞行日志》里面的画面,在那个片子里面陈升老师显的很酷。

  陈升:其实导演给我很大的空间,其实他们都有大概的脚本和对白。我是演我自己,所以导演每次都告诉我说,如果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所以大部分在电影里面讲的都是我对这个行业的不满。你看看你们为什么一定要肥臀的妞,或者是身材一定要什么样子,或者是一定要帅哥,你们怎么没有想想音乐的主体呢?我见到她第一次的感觉就是,我听说过这个人,但是我没有想象她是什么样的人,我只从音乐的主体断定我们能不能做这个事情。以至于她长的怎么样,或者是她的身材是什么样,我是后来慢慢才发觉的。好象还不错。今天过了一年之后再看她,好象还长肉了,越来越有女人味了。

    许飞有了女人味 造型突破的很成功

  主持人:包括今天出现在大家面前和在新专辑造型中出现的许飞,真的是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刚才有人猜错许飞今天穿的是不是裙装?

  许飞:其实这个有点象裙装,我也说不出来它是什么,就算是裙装吧。

  陈升:老夫子装,因为像漫画的老夫子。

  主持人:一开始我知道在给这张专辑做造型的时候让许飞有一点犹豫的过程,听说造型师要有一点淡淡的指甲油,包括发型的颜色,服装都会有一些改变?

  许飞:比如说让我染发和染指甲,我就不太信任他们,我就说你怎么样说服我呢?或者是给我做一个例子,我做出来一定会怎么样?还好我们的造型师和发型师整个的团队没有被我难倒,我说出来以后他们就真的把我给说服了,他们拿了一些例子,比如说我会向你担保头发染一定是什么颜色,比如说走在街上会是看不出来的,然后灯光打有一点点。其实女孩有时候需要一点容光焕发的感觉,那我就尝试一次,我自己还觉得挺满意的。

  主持人:突然看升哥的头发白色是不是特意做造型做上去的?

  陈升:把你的团队介绍给我吧,我自己10年、20年都没有改变造型。我最近想改头换面一下,这个是岁月给我的痕迹,你让我把它染成别的颜色我太不愿意。可以改变我身上的样子,头发就不要动了。

  主持人:在这个发布会上,两位合作了一下,陈升老师刚才还很谦虚的说自己是做合音的,还合作了一首歌叫《吉林到北京》,也是转寄里面的第一首歌词。

  许飞:我专辑里的第一首歌词可能更早的出现在电台里。那么这首《吉林到北京》是我比较推荐的。这张专辑里我最喜欢这首歌了。就音乐本身来说,比如说这首歌,我觉得这首歌也有很多地方甚至不适合用来推,比如说这首歌很长,如果我去每个地方,包括我们当时特别想把它做第一主打,但是考虑到这首歌差不多有七分钟,所以每次演唱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我觉得比如说它有一些地方真的不适合越来做推广或者是怎么样的。但是我觉得在这张专辑里,它是从歌词上或者是编曲里面搭配的天衣无缝的。我觉得自己唱的应该也是升哥想要的东西。

  陈升:CD是永远要放在那里的。你想想看,当我们都不在的时候,这个CD还会一直存在下去。你现在想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你怎么可以不斟酌呢?

   许飞:陈升老师太严苛

  主持人:借这个机会想问问两位,两位在合作的过程中,制作人陈升老师给许飞提出了什么样的要求?

  许飞:我觉得和陈升老师合作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他虽然是比较苛刻和严谨。我和他录音是最累的一次经历了。

  陈升:我很严格吗?我不是每次录音都给你讲笑话吗?

  主持人:累是体现在什么?

  许飞:比如说我们每天录歌要从八点录到两、三点,而且要连续一个星期。他在另外一方面又是对待音乐的态度非常自由,我问他怎么唱才最好听,他说只要你拿出最好的状态就好了。你知道吗?可能我觉得光作为歌手来讲,其实作为一个歌手挺怕碰到别人教你怎么唱。还好他对我没有任何要求。他只需要说你就拿出最后的状态,你自己最喜欢的。因为我在录音的时候有一个大玻璃,我们互相是可以看到对方的,有的时候我录的真的很累,因为在放着音乐,他就会站在玻璃对面跳舞。我觉得这个合作的经历对我的帮助还是挺大的。

  主持人:陈升老师是和每一个歌手合作的时候都会说按照自己想要的感觉唱吗?

  陈升:我认为一个人最娱悦的申请就是回家洗澡的时候,你在洗澡的时候很不自觉就会哼出声音。那么今天我们的歌都是自己的故事,那个歌要那么长你要负责任,因为你给我那么多的故事。刚才已经说了,这个歌等于是她的背景。所以她给我那么多的故事,所以我就编篡起来,她的材料就是那么长。如果我是住在这边的话,我可能会两三天让你来录音室录一次。之前刘若英(实录:许飞独家做客聊新碟陈升自谦只是合音 听歌 blog)有一首歌录到三年的记录。就是知道她一定会做到那个状况,因为我们把想把一个人按照样子塑型,我们会做一个衣服让你穿,但是我们不会说就是觉得你硬穿进去,让你很不舒服,那是不对的。我们会划一个框框,让你在里面很自由的游走,这样你就有了自己的样子。

 [1] [2] [3] [下一页]

许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