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亚轩高调签约维京 “萧如意”时代开始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2:38  信息时报
萧亚轩高调签约维京“萧如意”时代开始了(图)

萧亚轩当天身穿的碎花礼服来自D&G,珠宝饰品则来自纽约品牌JOSE & MARIA BARRERA,整体造型价值约20万人民币。时报记者 叶毅 摄

萧亚轩高调签约维京“萧如意”时代开始了(图)

萧亚轩因前途明朗心情大好,日前在博客张贴在米兰游玩的照片,神情也十分轻松

萧亚轩高调签约维京“萧如意”时代开始了(图)

萧亚轩当时曾因腿伤中断宣传,结果在华纳期间出的唯一唱片销量不佳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叶毅

  经过一段时间的角逐,萧亚轩(萧亚轩高调签约维京“萧如意”时代开始了(图) 听歌 blog)的唱片归属问题昨日尘埃落地,阔别4年之后重回EMI维京的怀抱。昨日下午,EMI在北京为萧亚轩斥资百万举行签约仪式,萧亚轩表示新唱片最迟会在6月初推出,而且以后会加重在电影方面的发展,目前手头已经有2个剧本。她在接受EMI唱片亚洲区主席郑东汉赠送的玉如意时表示,希望以后大家叫她做“萧如意”,因为希望自己的事业一切如意。

  现场:

  十八铜人护身闯未来

  昨日的签约地点选在什刹海会馆,三面环水,位于白米斜街的东侧(古时说法是水为“财”,粮为“富”),祝愿与萧亚轩合作财源广进。开场时大屏幕首先播放萧亚轩的歌迷们录制的一段VCR,将贴满水钻的凤冠,分别捧到北京的天坛、地坛、日坛、月坛四地为萧亚轩祈福。随后,少林寺出身的武术高手“十八铜人阵”威风出场,萧亚轩喜上眉梢地从“十八铜人”中走出,寓意她将以铜墙铁壁勇闯天下。

  音乐:

  新专辑回归情歌路线

  说到新专辑何时推出,萧亚轩表示,还差一首歌没录好,而且新专辑的封面已拍好,此外,也已录制好一首MV,“最迟不会超过6月初。”至于歌曲风格,萧亚轩透露会回归刚出道时的情歌路线,“因为很多歌迷怀念我的情歌,当然,舞曲必不可少,这次我还尝试了创作填词。”既然专辑不乏舞曲,那肯定会有跳舞部分,被问到受伤的脚踝是否已完全康复,萧亚轩表示,“不可能说百分之百康复,但我已经习惯了怎么保护它,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还是会有的。”

  电影:

  为艺术没有尺度

  据闻促成这次签约成功的最大一个原因是EMI承诺会为萧亚轩大力拓展电影事业,EMI中国区总裁黄伟菁透露,目前手上已经有两个剧本可供挑选,对此萧亚轩表示很开心,“电影是我一直很想尝试的,希望可以用到自己的舞蹈底子。”她坦言,自己不会挑剧本和导演,“在飞机上,我看了一篇舒淇(萧亚轩高调签约维京“萧如意”时代开始了(图))的采访,她说自己从来不会挑导演与剧本,因为往往很多新题材,在不同的剪接处理下会有不同感觉,对此我很赞同,电影是集体创作,需要与不同的人碰撞火花。”在被记者追问拍电影可否有底线时,她笑说:“妈妈跟我说,只要能拿奖,裸露也没问题,但我笑她说,开拍之前我怎知道能否拿奖,不过对我来说,拍电影没什么尺度。”

  心声:

  不再倔强

  在采访中,萧亚轩也谈到当年离开维京的原因,“当初离开不是因为讨厌,只是可能一切都变得太快,自己不适应,而且也累了,想换一个环境。当年自己还是懵懂小女孩,如果发生在今天,我会懂得怎么去处理或者与别人沟通。经历了这么多的意外,我看事情不再倔强,所以选择和他们继续合作。”

  EMI高层明确表态以后将走综合性娱乐路线

  “天后宫”不仅重唱歌

  随着萧亚轩重回老东家,EMI如今拥有张惠妹(听歌 blog)蔡依林(萧亚轩高调签约维京“萧如意”时代开始了(图) 听歌 blog)孙燕姿(萧亚轩高调签约维京“萧如意”时代开始了(图) 听歌)和萧亚轩4位天后级歌手。之前有传蔡依林与孙燕姿去留未定,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EMI中国区总裁黄伟菁表示,她们是否离巢还在协商,“孙燕姿与我们签的是一张唱片的合约,所以是否续约目前还在洽谈中;蔡依林与我们有约在身,对于英文书这张专辑,的确是批文问题要延迟发行,外界所说的2月14日发片的消息不准确,因为我们也是过年前才拿到成品。对于蔡依林这样的重要歌手,我们是希望她可以全方位推广的,而且她在EMI期间内的成绩不错,无论她这张会否是最后一张专辑,我们都会努力帮她做好。”

  对于这次萧亚轩重加EMI,会不会分薄其他歌手资源,黄伟菁表示:“每个歌手的特点都不一样,而且我也不喜欢别人光说我们有天后宫,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男歌手。”此外,黄伟菁也明确表示EMI正在转型,由以往注重名气以及唱片销售的传统唱片公司,转型为综合性娱乐公司,涵盖唱、数位音乐、电影、广告以及演唱会等范围。对于早前有传EMI退出亚洲市场,黄伟菁表示暂不方便说明。

  由此看来,EMI以后开始走综合性娱乐路线,转型后,无论蔡依林与孙燕姿去留与否,只要手握张惠妹和萧亚轩这两张皇牌,都能为EMI“天后宫”赚钱,当大家都能因此获益后,自然“天后宫”会越来越趋向稳定。

  -10年乐坛轮回之路

  从起点返回起点

  萧亚轩1998年签约维京唱片,1999年一炮而红。2005年3月23日萧亚轩加盟华纳,昨天,萧亚轩重新回到维京唱片,10年乐坛生涯,从起点又返回起点。

  维京奠定天后位置

  1998年,萧亚轩参加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虽未入前三甲,但因表现优异获得当时维京音乐负责人姚谦的青睐,成为1998年首批签约维京的歌手。1999年11月推出首张个人国语专辑《Elva》,一炮而红。在维京的6年里,萧亚轩至少推出了7张个人专辑(不计精选专辑),成绩不错。

  华纳苦等1087天

  因想寻求更多发展以及希望进军国际市场,萧亚轩在2005年3月与已拥有张惠妹、孙燕姿的华纳唱片签约,从而促成华纳“天后宫”成形。在2005年签约之初,华纳唱片曾许诺,会让萧亚轩的专辑当年9月上市,但之后七度延期,直到约满,仍未为萧亚轩推出专辑,后来在华纳的再次诚意打动下,2006年10月再度续约,并于同年12月22日发行新专辑《1087》。本以为凭此专辑可重新冲刺,谁料却在专辑正式发行前几天,萧亚轩因拍摄MV扭伤脚,被迫中断宣传,结果专辑销量一般。

  回锅维京瞄准影坛

  今年3月起,萧亚轩约满华纳,最终旧东家维京成功争取回巢。据闻,吸引萧亚轩的条件,除了高达6400万元的签约金之外,维京还承诺每张专辑宣传预算至少过800万元,更重要的是,会全力拓展她的电影国际化路线。另外,萧亚轩加盟维京后的新专辑马上于6月推出。

萧亚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