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战罢原生态最火 比“超女”受众面更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7:55  新京报
青歌赛战罢原生态最火比“超女”受众面更广
余老师退出后,更失落的恐怕是一些狂欢的观众。

  本报讯 (记者刘玮)随着前天晚上本届青歌赛原生态组比赛的结束,本届青年歌手大奖赛40多天来的连续激战也告一段落。4月24日晚将颁出“最受观众喜爱歌手奖”,届时本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也将落下帷幕。

  监审组自述 这是创新最多的一年

  大赛的监审组成员金铁霖在总结本届比赛时表示,从历届比赛的经验来看,今年算是创新较多的一次,不仅增加了群众参与性很强的合唱比赛,流行唱法自更名后也更加规范,同时,原生态的比赛体系更为成熟,形成了一定的艺术趋势。“文化素质考核的题目也更加具有贴近性。对于不同类别的比赛,题目也更有针对性。让选手们能答得出来,又学到东西。”

  观众评测 比“超女”受众面更广

  虽然央视青歌赛近几年受到“超女”等更加年轻化的歌唱比赛的冲击,但依旧有不少观众对青歌赛相当关注。历年青歌赛资深观众肖女士表示,今年的青歌赛和以往相比演唱形式更加丰富了,特别是合唱组和原生态的加入,重视了更广面积的受众群,“这一点和‘超女’比较窄的比赛范围,或者说是比较‘急功近利’的因素区别很大。”同时,也有不少观众对于原生态选手以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更具体的意见,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之外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而对于今年青歌赛“最大的新闻”———评委余秋雨退出的消息,也有热心观众留言表示:“我很钦佩余秋雨,可肉吃腻了也想要换换口味,但又想不到有谁代替他更合适。对评委来说,总是把他们推到风口浪尖上,也不公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超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