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节月底启动 将举办数十场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央音乐学院、江苏省演艺集团主办的第5届“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5月25日至30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新西兰、奥地利、意大利、法国、韩国及中国各地的艺术家和演出团体演出数十场,并有10余场专题讲座和研讨会。

  据音乐节组委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介绍,在5月25日和5月26日的两场欢迎音乐会中,美国西雅图新音乐团演奏的“西雅图之声”音乐会将包含各国的先锋作品,河北省交响乐团演奏的《太行烽火》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而作。

  此外,国际音乐家带来的音乐会还包括:奥地利维也纳“拼贴画”乐团的室内乐音乐会、法国演奏家露易莎·塞罗的现代长笛作品音乐会、美国演奏家安德鲁·佐恩的现代吉他作品音乐会、美国电子音乐家尼尔·罗里尼克和肯尼思·菲尔茨的专场音乐会、韩国创乐会当代作品音乐会等。

  由中方担任主演及主奏的音乐会包括:由作曲家廖乃雄改编自同名昆曲的大型合唱叙事曲《桃花扇》音乐会;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柯军主演的新概念昆曲《藏·奔》,由青年演奏家邹翔担任独奏的纪念梅西安诞辰100周年音乐会《圣婴二十默想(全套)》,青年手风琴演奏家王璐璐带来的现代作品音乐会,以及由北京交响乐团演出的现代交响乐作品音乐会。

  本届音乐节将继续举行全国音乐院校学生作品现场演奏及点评系列,还将举办梅西安作品及艺术思想研讨会,以及意大利作曲家毛里齐奥·加布里埃利、新西兰作曲家杰克·博迪、美术家朝戈带来的专题讲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