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览馆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22:53  新浪音乐

北京展览馆剧场
北京展览馆剧场外观

北京展览馆剧场
北京展览馆剧场内观

北京展览馆剧场
北京展览馆剧场内观

  所在地址: 北京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北京展览馆主体建筑北侧)

  相关介绍:

  北京展览馆剧场坐落在北京展览馆气势宏伟的俄罗斯风格建筑群北侧,是北京展览馆主体建筑的一部分,其西侧就是以爱称“老莫”而闻名全国的莫斯科餐厅。

  剧场为圆形,直径62米的观众大厅设有2700多个座席(自0排至43排分为前、中、后三大区域,16小板块)。圆形的场地及木质墙面的吸音装置,提供了较好的天然声场效果,粗旷的仿天然石砌墙面与跌级天花上繁星闪烁的灯饰相辉映,更突出气势轩昂、雄伟广阔的感觉。剧场整体典雅高大,是北京现有的客容量较大的专业演出剧院之一,多年来,北京展览馆剧场以其独特的俄罗斯式建筑风貌点缀着古老的北京。

  北京展览馆剧场是毛主席亲笔题字、周恩来总理主持剪彩的北京第一座大型、综合性演出场馆。以接待大型芭蕾舞、交响乐、歌(舞)剧及大型会议为主,自1954年建成以来,曾多次接待世界各国重大的政治和文化交流活动,并吸引了世界各国众多著名演出团体到这里展示艺术风采,如俄罗斯古典模范芭蕾舞团、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歌舞团、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德国巴登巴登爱乐交响乐团、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中国芭蕾舞团等,为繁荣北京文化市场,促进国际间文化艺术交流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北京展览馆剧场位于北京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设施便利,紧邻动物园、西直门两大交通枢纽,公共交通发达,昆玉河水系在北展剧场设有航船码头,同时,剧场周边具备大型停车泊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