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台《岁月如歌》启动 回顾中国流行音乐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北京电视台大型音乐系列活动《岁月如歌》举行了启动发布会。《岁月如歌》将对改革开放30年来的中国流行音乐史作出回顾。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岁月如歌》将为观众重温这30年来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流行歌曲,并且从流行音乐的变迁中回顾大家在生活方式、流行物品、文化思潮等方面的诸多变化,徐沛东、谷建芬、李谷一等音乐界人士将担任本片的顾问。

  据《岁月如歌》总导演介绍,在12期的节目中,每一期都将会有一个主题,以“友情”“爱情”“青春校园”等方式展现30年中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歌曲。除了回顾经典老歌以外,节目中还将会播出与流行歌曲同步的相关纪录片,最终,节目将选出30年来影响最深的30首歌和30位明星。

  作为本片的顾问之一,李谷一对记者表示,这30年来流行乐坛的发展很不容易,当年她的一首《乡恋》受到了很多方面的抨击,“这30年来流行音乐的发展经历了很多转折,如果说要选30年中最有影响力的歌曲,我觉得自己的很多首歌都可以入选,因为它们都是与那个时代息息相关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岁月如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