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音乐人徐德昌病逝 齐秦庾澄庆等怀念好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30  新闻晨报

  21日12点55分,齐秦(台湾音乐人徐德昌病逝齐秦庾澄庆等怀念好友 听歌 blog)所组的“虹乐团”第一代团长、如今音乐圈内天王级制作人徐德昌因肺癌末期转移至肝脏、脊椎,在台北荣总病逝,终年46岁。和他深交20年的齐秦,在得知后立刻返台,直奔徐家,关心其身后事。而上个月,齐秦在台北的“天使与狼”演唱会上,徐德昌还担任音乐总监及鼓手,怎知一夕之间天人永隔,竟成了他的最后一次演出。

  徐德昌、齐秦、刘天健、惠源及江建民是“虹乐团”第一代成员,二十多年的音乐道路上,他们情同手足。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台北第二殡仪馆的齐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实在太突然,虽然有心理准备,也舍不得,但还是得接受。”

  而和徐德昌相识最久的音乐人惠源,在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2周前我们通电话,他已经转诊到荣总了,可能因为癌细胞转移造成颈部脊椎病变吧,压迫到了声带,他说起话来好吃力,一切都发现得太晚,也太突然了!”

  与徐德昌共同投资“强力工作室”的庾澄庆(听歌 blog),得知消息后,同样提前从大陆返回台湾,他通过经纪人表示,如果有纪念音乐会,一定排除万难参加。

  徐德昌曾参与多位知名歌手唱片的编曲工作,如赵传(听歌 blog)的《爱要怎么说出口》、许茹芸(听歌 blog)《独角戏》、裘海正(听歌)《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李克勤(听歌)《一生何求》等。晨报记者高磊报道

齐秦吧】 【庾澄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