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伯堤邀蔡琴同台献艺 主打慢生活爵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58  广州日报
克里斯伯堤邀蔡琴同台献艺主打慢生活爵士(图)

克里斯-伯堤

克里斯伯堤邀蔡琴同台献艺主打慢生活爵士(图)

克里斯-伯堤

  前日下午,格莱美奖得主、“小号新贵”克里斯·伯堤在上海举行了媒体见面会。现场,荣膺美国《人物》杂志全球50大美男子封号的他无可挑剔地出色演绎了《天堂电影院》主题曲等三首曲目,让媒体近距离地领略到他世界一流的演奏魅力。受“大盏艺术”的邀请,克里斯·伯堤将携乐队于5月17日首演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克里斯·伯堤,“慢生活”爵士

  有评论指出,克里斯·伯堤动听的酷派爵士风格,吻合了当今的“Slowing Down”慢生活方式。克里斯·伯堤的音乐正恰如夕阳春日,非常适合白领新贵在倍感压力之余聆赏。难怪有乐迷在博客上感叹:“音符间藕断丝连地勾着你的魂,慵懒到骨头都酥了,你一滴酒都没碰,却整个人微醺到不行”。据悉,4月1日起,某电台节目已邀请了克里斯·伯堤担任“音乐慢生活”这一生活理念的“推广大使”。

  斯汀的“御用小号手”

  克里斯·伯堤出生在意大利,成长于美国,近年迅速走红。他的演奏融合了爵士、古典和流行风格,外表帅气有型,堪称当代国际乐坛罕见的、内外兼修、“色艺双全”的小号演奏家。克里斯·伯堤最初为中国乐迷所熟知,源于其巨星斯汀“御用小号手”的名号。斯汀堪称克里斯·伯堤的伯乐,不仅力邀他作为自己巡演嘉宾,更鼓励他单飞。而每逢克里斯·伯堤音乐会首演,斯汀都会友情演唱《What Are You Doing Rest Of Your Life》和《My funny Valentine》。克里斯·伯堤还向记者透露,自己和斯汀都爱好做瑜珈,他们曾在一起练习瑜珈3年。

  跟马友友合作专辑6月发行

  在发布会上,克里斯·伯堤得知现场一名10岁的意大利小男孩迈克也是学小号的,他便热情地邀请迈克上台,问道:“你知不知道C调在哪?”随后,他把自己的小号递给迈克,鼓励他现场来一段。主持人替迈克向克里斯·伯堤发问:“怎样才能拿到格莱美奖啊?”他劝迈克说:“不必为格莱美操心,你要做的除了努力还是努力。还记得要听爸爸妈妈的话。”

  谈到中国音乐家,克里斯·伯堤说:“我和郎朗合作过,跟马友友合作的专辑将于6月发行。”而据悉,这次克里斯·伯堤的演出中,蔡琴已经接受了邀请。两人将以一首特别版的中文歌曲为基础,展开跨界交流。克里斯·伯堤告诉记者:“我听过她的唱片,很喜欢她的声音。”李宗盛评价说这是一个完美的搭配。

  此外,克里斯·伯堤的最新唱片《ITALIA》已由环球唱片正式引进中国内地。本报记者 吴红林 摄影报道

蔡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