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室内精品音乐会将在蓉奏响 华人女高音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平平)风靡于欧洲皇室的室内精品音乐会将首度在蓉奏响!作为“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5月25日,中铁瑞城·新界欧洲室内精品音乐会将在成都娇子音乐厅隆重举行。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杜满希携手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邱曙苇亲临现场为本次音乐会宣传造势。

  室内精品音乐会首次来蓉

  据了解,由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中铁瑞城置业共同举办的此次欧洲室内精品音乐会,目的是加强同中国音乐艺术文化的交流。此次欧洲室内精品音乐会是成都演出史上首次举行这一高品质、高规模的大型室内音乐会,届时,来自法国的单簧管演奏家米歇尔·勒蒂耶、小提琴演奏家热拉尔·普雷、钢琴家让·克洛德·旺顿·埃因顿与中国歌唱家将联袂献艺为成都市民上演梅耶贝尔的《牧羊人之歌》、贝多芬(听歌)的《克罗泽鸣奏曲》、普朗克是的《奏鸣曲》等名曲,尽展欧洲室内音乐的经典。杜满希更表示,此次演出将成为成都和法国文化交流沟通的纽带。

  华人女高音助阵

  邱曙苇是此次音乐会中唯一的一位中国音乐家。昨日,她安静地坐在主席台上听着众人的发言,显得优雅知性。到她发言时,她金属般纯净的声音顿时将人深深吸引。据了解,毕业于杭州音乐学院的邱曙苇1997年远赴法国巴黎一月学院深造,受到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卡芭叶指导。留学时期不但连续获得高级演唱第一名,还造就了她在艺术歌曲领域的忘我境界。邱曙苇更被誉为中国唱拉威尔艺术歌曲第一人。中法文化年开幕时,她的演唱赢得了来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的欣赏和掌声……如今,她已回到上海音乐学院教书育人。据悉,5月25日晚,邱曙苇将与来自法国的艺术家们合作,并独唱15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