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欢迎你》大热奥运主题歌 小柯称重在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38  新浪音乐
《北京欢迎你》大热奥运主题歌小柯称重在参与

小柯在发布会现场(左2)

  新浪音乐讯 4月30日,北京奥组委将举行08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盛大庆祝活动,届时将有30首奥运歌曲(听歌)进入本届奥运会主题歌的提名大名单,而在30日活动当天同期进行MV首发的《北京欢迎你》已经被预测为主题歌的热门中标曲目。对于外界的热评,这首歌的曲作者小柯(听歌 blog)表示,“最终如果能被选为主题歌,当然是件很骄傲的事情,但创作这首歌不是为了中标,而是为了参与。”

  在4月30日晚上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庆祝活动上,北京奥组委将会公布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一批获奖歌曲,据奥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获奖歌曲的数量将会在30首左右。这批获奖歌曲同时也将自动成为本届奥运会主题歌的候选名单,进一步接受主题歌评选执委会的审核和评议。

  虽然获奖歌曲的名单还未公布,但作为倒计时100天活动主打歌的《北京欢迎你》却已经成为主题歌的热门曲目。这首歌由小柯作曲,林夕作词,联合了成龙(《北京欢迎你》大热奥运主题歌小柯称重在参与 听歌 blog)林志玲(《北京欢迎你》大热奥运主题歌小柯称重在参与 blog)刘欢(听歌)周笔畅(《北京欢迎你》大热奥运主题歌小柯称重在参与 听歌 blog)谢霆锋(《北京欢迎你》大热奥运主题歌小柯称重在参与 听歌)李宇春(《北京欢迎你》大热奥运主题歌小柯称重在参与 听歌 blog)韩庚(《北京欢迎你》大热奥运主题歌小柯称重在参与)羽泉(听歌 blog)黄晓明(听歌)容祖儿(《北京欢迎你》大热奥运主题歌小柯称重在参与 听歌 blog)等两岸三地的百名重量级歌手联袂演唱。在活动当天,这首歌的MV也将首次通过电视台和网络推出。

  对于坊间“大热门”的猜测,《北京欢迎你》曲作者小柯的反应颇为平静,他表示,“如果真能被奥组委选为主题歌,当然是件很骄傲的事儿,这是任何一个中国音乐人的梦想。其实,能够作为倒计时100天活动的主打歌,我已经觉得很骄傲了。”小柯透露说,除了《北京欢迎你》,他自己还创作了另一首奥运歌曲《为生命喝彩》,由韩红(听歌)和羽泉演唱,“创作歌曲的目的可以用富含体育精神的四个字概括,就是——重在参与!”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