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曲的分类及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15  新浪娱乐

舞曲的分类及简介
宫廷舞曲热烈的气氛中透着壮大华丽感

  舞曲分为6种。

  ①圆舞曲(Waltz)也有译作华尔兹的,是一种每小节一个重拍的三拍子舞曲,兼具实用性与艺术性。其伴奏由低音的第一拍与高音和弦的第二、第三拍组成。主旋律流利舒展,和声和曲式结构简单明晰。

  ②加沃特舞曲(Gavotte),一种法国舞曲,2/2拍子充满活泼气氛。

  ⑧小步舞曲 (Minuet),原为法国土风舞曲,中速3/4拍子,是速度徐缓、风格典雅的舞曲。

  ④马祖卡舞曲(Mazurka),一种中速到快速的三拍子的波兰民间舞曲,流行于农村。

  ⑤波洛奈兹舞曲(Polonaise),与马祖卡舞曲同为波兰的代表性舞曲,流行于贵族社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透着壮大华丽感,节奏为独特的三拍子,快慢适中,庄重的节奏始终如一。又译作波兰舞曲。

  ⑥波尔卡舞曲(Polka),19世纪盛行于波希米亚的快速二拍子舞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