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敬打造奥运歌曲 摩登天空助阵《我的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56  新浪娱乐
艾敬打造奥运歌曲摩登天空助阵《我的2008》

艾敬(右)在牛奶咖啡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最近,艾敬(听歌 blog)推出了最新单曲《我的2008》,与当年的《我的1997》遥相呼应,更表达了艾敬作为一个音乐人对2008北京奥运的支持。为使这首歌曲在制作上更加精良,艾敬特意邀请国内知名音乐厂牌摩登天空相助,由目前人气高涨的牛奶@咖啡(听歌)组合成员兼制作人格非担任《我的2008》编曲及监唱工作。

  艾敬与摩登天空的本次合作严谨而愉快,艾敬更对格非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格非作为在一个良好教育环境下长大的80后,很聪明,有礼貌。很可惜这一代人的音乐发展遇到了唱片市场的萧条,但是他们对音乐有热情并且渴望发挥”。艾敬表示,自己在格非这个年纪已经创作录制了三张专辑,还在日本举办了自己的演唱会,她相信,这一代音乐人有能力撑起一片天空,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表现机会。

  促成本次合作的,还要从今年春节期间艾敬在纽约偶遇沈黎晖开始。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艾敬巧遇老友、摩登天空的创始人沈黎晖,他乡遇故交,他们一同聊到了如今整个音乐环境的现状。艾敬提到了那首想要完成的《我的2008》,沈黎晖鼎力推荐爱将格非助阵,在听过格非的部分作品后,艾敬决定与格非合作,与保守的采用国内外那些相对成熟的资深音乐人合作相比较,这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艾敬非常感谢沈黎晖能推荐摩登天空旗下这么优秀的人才,《我的2008》的制作不仅堪称是原创音乐圈对奥运精神的一次集体行动,也是艾敬工作室和沈黎晖的摩登天空团结在一起为奥运而出力的结果。

艾敬吧】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