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书籍推荐:《剑桥插图音乐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8:47  新浪娱乐
古典音乐书籍推荐:《剑桥插图音乐指南》


  一本权威的拥有大量精美插图的综合性音乐读物。读者对象是音乐界的专业人士和所有对音乐感兴趣的人。在纵的方面,本书以西方音乐史为主要内容,探讨了西方音乐的发展国程,从产生于中世纪的圣咏,到现代爵士乐、通俗音乐。从横的方面,本书介绍了音乐的基本知识和基本乐理,如记谱法、乐器、音高与和声、音乐形式的结构与体裁形式等;通过对各个时期和地区的主要作曲家个案的阐述和自成一体的“赏析提示”系列,介绍了音乐家的生平、作品、谱例、作品赏析等。

  斯坦利·萨迪从1967年担任《音乐时代》的主编,主编过《新格罗夫音乐和音乐家辞典》并为这部权威的音乐参考书撰写了大量条目。他还主编了《新格罗夫乐器辞典》,并与H·威利·希契科克一起主编了《新格罗夫美国音乐辞典》。他长期担任美国《时代》杂志的音乐评论员,撰写过涉及莫扎特、亨德尔等音乐家的研究著作。由于对音乐研究的突出贡献,1982年,他被英国皇室授予爵士头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