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书籍推荐:《俄罗斯音乐之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3:41  新浪娱乐
古典音乐书籍推荐:《俄罗斯音乐之魂》


  作者: 毛宇宽

  出版社: 人民音乐出版社

  这是一本为古典音乐爱好者,尤其是为喜爱柴科夫斯基作品的读者所写的书。内容丰富而充实,包括了柴科夫斯基的生平、作品赏析、年谱、作品总目、还包括了对柴科夫斯基死因的探讨——那是一个相当使人震惊却长期被掩盖的悲剧惨案。

  “我相信,我的时代一定会到来,当然,仅管那会是我早已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时候。”柴科夫斯基的预言已经变成事实。他的音乐丰富无比,把俄罗斯的艺术推向最辉煌璀璨的顶峰,也为人类艺术殿堂增添了永恒不朽的精品。柴科夫斯基的音乐是人类文化的宝贵财富,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活没有音乐是难以想像的,而没有柴科夫斯基的音乐就更难以想像。

  作者毛宇宽是资深音乐学者,翻译家,对俄罗斯音乐以及柴科夫斯基的作品更是了如指掌,研究深入。本书写得非常用心 ,可读性非常高,是一本既能增长知识,又能赏心悦目,甚至悦耳的好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