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园下月来沪为中国献声 琴意绵绵对影成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32  新闻午报
神秘园下月来沪为中国献声琴意绵绵对影成双

神秘园

  挪威国宝级乐队“神秘园”昨天上午抵京,开始了他们时隔四年后的再次访华之旅。在北京只停留短短六个小时,乐队主创罗尔夫和雪莉在挪威大使馆的大使官邸,举办了本次访华巡演唯一一场媒体见面会。此次匆忙来华,雪莉遗憾地表示没有时间好好游览北京:“希望下次能有机会看看鸟巢等新建筑。”5月1日,“神秘园”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演出。

  浪漫风

  钢琴小提琴营造月光森林

  当得知这次上海的演出场所在能容纳近万名观众的上海大舞台,乐队主创罗尔夫当即表示,“神秘园”期待把最好的节目带给上海的观众,他已经让演出经理把对舞台的要求告诉了上海主办方,希望舞台能设计成月光下的森林,营造出花园的效果:“我的钢琴演奏和雪莉的小提琴对影成双,观众将被极富童话般的色彩陶醉,加上神秘园十年来的代表性作品,相信观众一定会得到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由于刚刚从一场大病中痊愈,乐队的另一位成员雪莉看上去比宣传海报上显得清瘦,但对于人生和音乐的领悟,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雪莉告诉记者,她在患病期间,没有放弃对音乐和生活的追求,反而对一些问题有了更彻底的感悟,“我把这些感悟都告诉了罗尔夫,并把其融和在我们最新作品中,这次观众可以在我们音乐会聆听到我们的感悟。”

  中国风

  演《莲花》奏二胡

  罗尔夫还表示,此次来华,“神秘园”的原有乐队配置将发生巨大变化,除经典的小提琴和钢琴外,乐迷们熟悉的古典乐器部分只保留了爱尔兰风笛和长笛、中音提琴等弦乐器,其余完全被主音吉他和电贝司取代,乐队所需的这些古典乐器音色完全依靠合成器代替,这也是神秘园在世界巡演中第一次采用这种配置。另外,乐队灵魂人物罗尔夫还选定了3位神秘的伙伴,作为其世界巡演签约歌手亮相。罗尔夫还得意洋洋地说:“这次中国观众十分幸运,我将在音乐会上为大家演唱,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正式场合演唱。”

  “神秘园”表示,这次会为中国观众献上特别的节目,罗尔夫说:“曲目有新的也有传统的,还有从中国音乐中找到灵感的曲目。”在大家的一再追问下,他透露,中国部分的曲目是与卞留念合作的《莲花》,另外中国的传统乐器二胡也将被融入表演中。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