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的嗜好重组受关注 原班人马17年来首次同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20:10  新浪娱乐
简的嗜好重组受关注原班人马17年来首次同台

Jane's Addiction重组演出成焦点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著名另类摇滚乐队简的嗜好(听歌)(Jane(听歌)'s Addiction)17年来首次以原班人马演出。在第一届NME美国音乐奖的颁奖礼上,重组登台的Jane's Addiction成为整个业界关注的焦点。自1991年以来,Jane's Addiction的贝司手Eric Avery就拒绝再参加Jane's Addiction任何形式的演出。这次,Eric能够在最后时刻改变主意,与主唱佩里·法瑞尔(Perry Farrell)、吉他手戴夫·纳瓦罗(Dave Navarro)和鼓手史蒂芬·帕金斯(Stephen Perkins)一同出现在洛杉矶El Rey Theatre的舞台上是相当地难得。

  Jane's Addiction一共演唱了四首歌,包括代表作《Mountain Song》和一首原声乐器版的《Jane Says》,在El Rey Theatre现场的大约400名观众有幸近距离欣赏到了Jane's Addiction这次难得的演出。为了表彰Jane's Addition对摇滚乐发展做出的贡献,本次NME美国音乐奖特别授予了他们一个象征着至高荣誉的奖项----神赐天才奖(Godlike Genius Award)。

  在上世纪80年代,Jane's Addition凭借与众不同的独特风格从洛杉矶众多地下摇滚乐队中脱颖而出。到现在为止,他们一共只发行了三张正式专辑,但1988年的《Nothing's Shocking》和1990年的《Ritual De Lo Habitual》被无数乐迷奉为经典,他们的《Been Caught Stealing》和《Jane Says》是当年的电台中非常受欢迎的曲目。

  但由于毒品等一系列问题所产生的矛盾导致了Jane's Addiction的解散。1991年,乐队的原班人马在夏威夷举办了他们的告别演出。1997年,Jane's Addiction曾重组,贝斯手的位置开始由红辣椒(听歌)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听歌))的Flea顶替。好景不长,在2003年12月,在Jane's Addiction主动缩短了一次巡演的行程之后,他们再次面临解散。这次分裂是更加苦涩的,但也并不是明显地不可弥补。Jane's Addiction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就是2003年发行的《Strays》。

  在这次NME的颁奖礼之前,Perry Farrell、Dave Navarro和Stephen Perkins在得知他们获奖之后都非常愿意去现场领奖,只有贝斯手Eric Avery不发一言。但在上周,他终于同意重新加入Jane's Addiction,促成这次难得的“重组”。但Avery在声明中表示他这么做只是为了对过去有一个交待,“并不想再尝试去重新创造什么”。

  NME音乐奖由英国NME杂志主办,早在上世纪50年代,这项颁奖就开始在英国举办,但直到今年,它才第一次“进军”美国。KFC MAN/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