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静遗体近日将火化 亲友称未见到尸检结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21:21  广州日报
谭静遗体近日将火化亲友称未见到尸检结果(图)

谭静生前照片

  本报讯 (记者陈翔)谭静事件进入第20天,似乎正在进入尾声。记者昨天获悉,谭静遗体将于近日火化,骨灰将送回湖南,“和她爸爸、爷爷在一起。”

  前日,谭静的母亲张女士向本报表示,她相信公安,但绝对不相信女儿是自杀。对此谭静的姑妈谭女士解释为,家属认为谭静因醉酒导致跌落的结论更可靠。

  亲友称未见到尸检结果

  谭静出殡时,谭母向本报记者表示,本打算出殡后就将遗体火化。谭静一些生前好友强烈认为死因可疑,建议谭母暂时留存谭静尸体,寻找第三方鉴定。

  之后,警方向谭母解释了线索认定,并重申DNA检测结果,解释了一些疑问。如防盗网出现弯曲,警方表示防盗网是用胶粘的。

  但据谭静亲友说,一直没见到尸检结果。

  记者昨日获悉,谭静遗体将于近日火化,骨灰也将送回湖南。谭静在河南长大,但籍贯为湖南。6年前,谭静父母在散步时突遭抢劫,谭父为保护妻子连中数刀,不幸身亡,据悉,案件至今未破。

  “用胶粘的防盗网有什么用!”

  本报此前报道披露接近此案的刑侦人员透露的结论:在场三名韩国男子并无直接逼迫谭静自杀的事实。

  也就是说,三名韩国男子不负刑事责任,但有没有民事责任呢?

  有律师说,当时谭静来到韩国男子寓所时已呈大醉状态,屋主有责任保护她的安全。此前警方调查报告认为谭静“系自行坠亡”,并没有明确指出“自杀”,也为民事诉讼留下了余地。据了解,目前谭静母亲已经委托律师,准备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寻求民事赔偿。

  此外,对于“防盗网是用胶粘的”的结论,有网友认为如果属实就应该据此向住宅物管单位索赔。“醉酒的女孩子都能推开,这样用胶粘的防盗网有什么用!”

  广州警方“结论不变”

  网上,网友仍在继续祭奠谭静。网友“常潇月”说:“谭静,安安静静地走吧!”

  4月22日,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永强表示,“谭静事件”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这引起不少市民、网友的强烈关注。有网友认为,案情至此或有转机,比如会不会刑事立案,会不会公布尸检结果。

  但刑侦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并未接到重新立案通知。广州市公安局有关人员也表示“结论不变”。而刑侦人员一早就表示,三名韩国男子并无犯罪嫌疑。

谭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