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 气氛火到爆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0: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崔健摇滚魅力不减 崔健现场卖力表演 崔健现场吹起唢呐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崔健与观众互动 街舞和桑巴鼓队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妹妹们上台起舞 《假行僧》伴舞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艾迪在现场演奏 奥运冠军李东华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崔健“时代的晚上”成都开唱气氛火到爆棚(图)
刘苑在现场 崔健的“咆哮” 现场观众热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摇滚旗帜崔健宝刀未老 上万观众集体狂欢(组图)

  崔健点燃成都乐迷激情 全场齐唱一无所有(组图)

  崔健“摇滚”成都 奥运冠军助阵两度返场(附图)

  坐着听崔健是可耻的 因为他每个音符都是站着的

  粗犷、深刻,每一个音符都充满直捣人心的力量。昨(26)日晚,崔健(听歌)“时代的晚上”个人演唱会在四川省体育馆上演,40多岁的他带来的摇滚依然像一把刀子,燥辣而无一丝温情,令现场歌迷热血沸腾。3个小时的演出,有人把红旗挥了一晚。崔健在最后还两度返场献唱,气氛火到爆棚。

  新鲜的怀旧歌曲

  个唱是在观众“崔健,雄起”的呼喊声中开场的。密集的鼓点声中,崔健戴着白色的红五星帽出现,现场欢声雷动。老歌《不是我不明白》拉开演出序幕,一队身着军绿色服装的舞者在舞台四周跳开了街舞。崔健特邀的鞍马奥运冠军李东华,更是登台表演起了鞍马动作。整个开场颇有时代特色,果然如老崔所唱,“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崔健显然不愿让人指其固步自封,以前最喜欢霹雳舞的他在演唱会上加入了朋克、街舞等众多现代元素,一首《假行僧》,舞伴带来的竟是抽象的现代风,舞者穿着牛皮纸做的衣服、打扮成僧侣的模样,用在舞台上来回奔走的方式营造出歌词中“从南走到北”的意境,让观众耳目一新。好几首老歌也专门改了风格,明明怀旧,又多了几分新鲜感。

  歌迷喝酒预热

  18年前,崔健曾在四川省体育馆一连举行了3场个唱,成都歌迷的疯狂令崔健此后4站巡演被迫取消。时隔18年,崔健老了,粉丝犹在。他们有些已有啤酒肚,更临谢顶的危险,却仍高举摇滚的红旗开赴省体。现场,四处可见头戴红星帽、身穿绿军装的“60后”、“70后”粉丝。“有多少人是18年前在这里的?”崔健这一问,台下大半人立即举起了手。“18年前的理想还在吗?”全场尖叫。虽然昨晚省体并未爆满,但去的都是铁杆。当崔健唱起《盒子》,居然有人立刻说出,“这是他最深刻的一首歌!”现场还有一群“80后”男生,特意喝了二锅头才进场,“老崔的歌很燥辣,就像烈酒,酒醉微醺的时候听,更有感觉。”只是这群买了内场票的男生几欲起立高歌过瘾,却被警察要求坐下,郁闷不已。

  摇滚依然像刀子

  不过,崔健依然是崔健。他不光希望歌迷用耳朵听歌,更希望他们用心体会他创作的初衷。演唱会上半场,崔健固执地带来他很少演唱的部分曲目。《阳光下的梦》旋律响起,他告诉歌迷,“阳光下的梦不是目的地,我们要追求的是更自由的空间,希望大家能体会到我所唱的!”一首《蓝色骨头》,他解释,“黄色代表肉体,红色代表精神,蓝色代表智慧。现在最不缺乏的就是黄色,希望大家在2008年多一些蓝色,多一些智慧,多一些像蓝天那样的自由。”看崔健一脸严肃,拨弄着吉他发出急促的音符,说出“现在的流行乐像棉花,中国的摇滚乐还像刀子,而你们就是刀鞘,保护着我们继续去战斗”,只能感叹年过40、眼袋过大的老崔,当年的那股精、气、神仍在。

  老歌合唱最催泪

  对大多数歌迷而言,听崔健唱歌就是在歌声中回味年少轻狂的那些日子。因此当下半场的老歌登场时,不少歌迷竟情不自禁,泪流满面。《春节》、《一块红布》、《花房姑娘》、《一无所有》,首首都是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在崔健演唱

  《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时,所有的歌迷都蹦着脚、挥着手拼命地吼。老崔却突然停下,让大家都坐下小声唱“一二三四五六七”。“先憋会儿,没让你们蹲下就不错了。20年,中国摇滚乐就是这么过来的”,随后,他大吼一声“解放了”,演唱会在最热辣的尖叫声中结束。然而,早已玩疯的歌迷此时根本不愿崔健离开。尽管舞台已经开拆,观众也已走了一半,崔健却在震耳欲聋的呼唤声中,再度返场带来一首《红先生》,这才让歌迷意犹未尽地离开。

  天府早报 吴晓铃/文 图/蔡鸣

崔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