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重获新生 声音像陈小春曾遭唱片公司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3:16  新闻晚报

  去年遭遇意外车祸的胡歌(胡歌重获新生声音像陈小春曾遭唱片公司放弃 听歌 blog),即将于下月11日发表个人第一张专辑《出发》。这是他在经历灾难后,第一次完整地在热爱他的人们面前展现自己的作品。昨天,在其唱片公司百代的办公室里,胡歌一面和记者开着玩笑说他歌如其名,“胡乱唱歌”,而另一方面又让记者感受到他因磨难而变得日益坚强成熟的个性魅力。

  潜能在极限时刻激发

  专辑的首波主打歌《去爱吧》的MV,导演安排了一个与胡歌本人经历惊人相似的故事——车祸。在未知的状态下,胡歌被通知要模拟受伤缠绷带的场景,这无异于把渐渐愈合了的伤口再捅破给大家看。可从车祸以来就一直表现坚强的胡歌只是心头微微颤了一下,便应承着拍了,而且竟然可以依旧充满着表演的欲望。

  是麻木,还是强忍?胡歌说这固然是一段不太愉快的经历,以至于刚复出的一段时间,每每出门都要戴墨镜,仿佛他的世界只有躲在镜片后面,才有安全感。但在复拍《射雕英雄传》的半年时间里,剧组的每一个人都给了他很大的鼓励与支持,渐渐地,他发现这个世界并没有改变,也因此可以很坦然地去面对外界。于是,拍摄《去爱吧》MV的时候,他的内心已然平复,纵使偶有波澜,也绝非不能克服和控制。

  爱好旅游和极限环境的胡歌有时也会试着去感谢那次车祸。“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潜能,这些潜能在日常是看不到的,只有一反常态的时候,才会被激发出来。对于我,在面对车祸时表现出的乐观与镇定,也是以前我自己从来没有意识到的。哪怕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我还是可以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

  胡乱唱歌录音棚初体验

  

  这张完整表达胡歌内心状态的音乐专辑《出发》并没有沉迷于“车祸”事件,并以此来骗取人们的眼泪。事实上,胡歌更希望通过首度发声,来呈现全方位的自己。比较特别的是专辑中一首名叫《骑单车的日子》的歌曲,据说这首歌因为DEMO版中的声音唱得太像陈小春(胡歌重获新生声音像陈小春曾遭唱片公司放弃 听歌 blog)而曾遭唱片公司放弃,是胡歌本人觉得歌曲中的校园情怀很适合自己,才最终将它“抢救”了下来。回想起校园时光,胡歌说那是一段自信心膨胀,活在自己建造的梦幻世界里的岁月,而那首歌代表的时代背景,还有属于自己的初恋回忆。

  一心想在专辑中唱出自我的胡歌对自己的唱功却并非自信十足。“我唱歌唱得不好,都是名字取坏了,胡乱唱歌。但比以前还是有进步,特地找了上海的潘胜华老师向他学习,其实音乐真的能投入进去,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因为可以宣泄自己的情感,和绘画一样,不过我自认为现在还没有完全达到那个境界。”

  事业就如同打电动游戏

  

  与音乐一样,胡歌认为自己的其他事业也还处于一个不断向上攀爬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的生存要诀就是坚持和妥协。最近他正在拍摄一部名叫《武侠梁祝》的电视剧,在其中扮演一个内心几多挣扎、人格略显分裂的角色马承恩。这让他兴奋了好几天,因为演的空间比较大。他告诉记者,一个成功的艺人与一个成功的演员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演员可以不顾角色是正派还是反派,但艺人就不得不为了个人形象考量做出牺牲。虽然自己更愿意做一个自由自在的演员,但公司对他的定位却似乎不是如此,沟通和平衡就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

  记者问,梁朝伟(胡歌重获新生声音像陈小春曾遭唱片公司放弃 听歌)不就鱼和熊掌兼得了吗?胡歌想了想,说:“他是到了一定的境界了,就比如你打电动游戏,你的段位达到了一定的级别,自然就可以回头转身了。其实做任何一行都是这样,你们记者,不也是这样吗?”韩垒报道

陈小春吧】 【胡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