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音乐节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6:07  新浪音乐

  北京国际音乐节创建于1998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举办的大型音乐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不仅成为一年一度金秋时节北京最富有魅力的文化盛事,也跻身于全球知名的音乐节之列。作为创建者,指挥家余隆于1998至2004年担任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自2004年起担任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国际音乐节广泛邀请国内外音乐家和表演团体参加,如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洛林·马泽尔、丹尼尔·巴伦博伊姆、西蒙·拉特尔、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吉、瓦莱里·捷吉耶夫、何塞·卡雷拉斯、玛尔塔·阿格里奇、莫里齐奥·波力尼、郎朗(听歌 blog)、米沙·麦斯基、奥古斯丁·杜梅、马友友(听歌)、王建以及柏林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巴黎管弦乐团、英国广播公司(BBC)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威尼斯凤凰歌剧院等,演出形式包括交响乐音乐会、独奏和独唱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经典爵士乐音乐会、歌剧、舞剧。

  北京国际音乐节首演的中外杰作在数量上已蔚为大观,其中包括古斯塔夫·马勒的《第八(千人)交响曲》于2002年第五届以及理查德·瓦格纳的歌剧巨作《尼伯龙根的指环》于2006年第八届的备受瞩目的成功演出。北京国际音乐节始终致力于对音乐新作的积极倡导,向克里斯托夫·潘德列茨基等多位国际知名作曲家委约创作。北京国际音乐节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曾制作上演交响评剧、交响京剧和昆曲等。北京国际音乐节对音乐普及、教育和公益活动给予高度重视,每届音乐节均举办专门面向青少年听众的免费音乐会以及形式多样的大师班和音乐讲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