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园五月上演浪漫之夜 音乐表现童话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51  新浪娱乐
神秘园五月上演浪漫之夜音乐表现童话梦想(图)

神秘园

神秘园五月上演浪漫之夜音乐表现童话梦想(图)

神秘园

  新浪音乐讯 成立于1994年的“神秘园”,是由两位才华出众的音乐家组成,一位是在挪威音乐界享有盛誉,曾为不同的音乐家担任作曲、监制并身兼键盘师的罗尔夫·勒夫兰,他是神秘园的灵魂;另一位则是来自爱尔兰的小提琴家芙露娜·雪莉,她曾接受正规的古典音乐教育,曾与多位世界级音乐家及流行歌星合作。与罗尔夫相遇后,由于两个人的音乐理念和生活态度包括哲学观念都很相近,对音乐的热情和追求一拍即合即组成了神秘园。罗尔夫深信: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每当痛苦失望或消沉时,就需要抒缓情绪,寻找心里的平静和安慰,这块藏在每个人内心的土地,就是“神秘园”。  

  罗尔夫与雪莉的合作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天才的合作,各有特点。雪莉有极好的舞台形象,在舞台上她就象是带给观众的一个礼物。而罗尔夫是一个非常专业和审慎的制作人,他可以结合最新的制作技术,让自己笔下最优美的旋律如出泉涌。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能够心境单纯地长时间投入音乐创作中,这种敬业精神成为他们成功合作的纽带。

  1995年,神秘园凭借一首仅有24个单词的单曲《夜曲》一举获得在欧洲拥有最多观众的欧洲电视歌曲大赛的金奖,创下了40年来这个具有极高声望的大赛从没有一部器乐作品获金奖的奇迹。此后,神秘园的首张专辑《神秘园之歌》随即面世并获得了空前的成功,该唱片在世界各地的销量截止97年底已超过65万张,在美国,他们一跃登上了著名的公告牌“Billboard新音乐排行榜”,令人惊讶的是一年后他们仍然榜上有名。1997年,神秘园的第二张专辑《White stones》推出,这张融汇挪威和爱尔兰音乐文化的专辑同样畅销于世界各地。在聆听这张唱片时,每一首作品就像一颗白石子领着你到达神秘的花园。

  1997年8月,被誉为挪威国宝级的神秘园乐队首次踏上中国,只举行了一些小型演出,欣赏的观众反响热烈,同年10月26日他们作为挪威杰出音乐家代表随挪威国王和王后访问了我国,并进行非公开的表演,由于两场小型演出的规模太小,对神秘园向往已久的中国观众无缘亲眼目睹这个著名音乐组合的风采,97年11月,神秘园作为第六届上海国际广播电视节开幕式演出的特邀嘉宾再到中国并在上海举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公演,近万名上海观众一饱了眼福。

  虽然,在1999年和2004年,“神秘园”也曾到中国北京举行过演出,但此次再次来到上海,奉上神秘的音乐之旅,相信会给喜爱北欧音乐和新世纪音乐曲风的上海歌迷,带来阔别十一年来的改变与惊喜。

童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