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园组合登录武汉 音乐让你我心灵相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16  新浪娱乐
神秘园组合登录武汉音乐让你我心灵相通(图)

劳弗兰(左)与沙莉合作两不厌

  昨晚,在神秘园两位成员下榻的酒店,本报记者用英语专访了罗尔夫-劳弗兰和菲奥诺拉-沙莉。2004年,他们曾到武汉开音乐会,谈起对武汉的印象,他们高兴地说,上次来觉得楼房很多,到处都是混凝土,这次来发现武汉“变绿了,多了很多树”。对于崇尚自然的他们,这些树显然让他们备感亲切。

  “神秘园”:音乐发自心田

  罗尔夫-劳弗兰说,这个概念是对他崇尚的音乐的表达。音乐是种很私人化、很秘密的东西,它从心里流出来,就像从神秘花园里生长出来的一样。

  记者问,有很多音乐家用音乐来表达愤激、怨恨的情绪,神秘园为何选择“宁静”作为自己的风格?劳弗兰回答,他希望用音乐表达积极的情绪,希望通过音乐来找到内心的平衡,起到有益的作用。

  世界搭档:音乐是共同的桥梁

  神秘园的合作对象遍及美、中、日、韩等国,这些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搭档有什么共同之处?劳弗兰说,其实大家走到一起是一个自然的过程,音乐就是最好的沟通方式,即使语言不通,通过音乐也能互相了解。而且不同的音乐放在一起合作,也十分有意思。

  《2046》配乐:伟仔子怡各有所爱

  神秘园曾为王家卫的《2046》配乐。两人回忆,当时王家卫找到他们,邀请他们加入电影创作,本来就很喜欢王家卫电影的他们欣然答应。劳弗兰说,此前,他就收藏了王家卫的三四部影碟,看了《2046》后,他也非常喜欢,还迷上了主演梁朝伟(神秘园组合登录武汉音乐让你我心灵相通(图) 听歌)章子怡(神秘园组合登录武汉音乐让你我心灵相通(图)),尤其是后者,“非常漂亮”。沙莉则说,她很喜欢男主角梁朝伟,而且“当时感觉神秘园的音乐好像就是为这部电影做的”。上次去香港巡演,他们还特意邀请王家卫去现场观看。

  中国乐迷:心灵互通

  神秘园的音乐以宁静悠远的风格为多,演出时会不会担心现场不够热?劳弗兰说,“我们演出就像在用音乐说话,我觉得台下的观众大多具有开放的心态,他们对我们的作品很有理解力。他们被打动了,被抓住了,有的甚至会哭,这种反应最能给我们信心。”

  平日生活:分居两国合作无间

  罗尔夫-劳弗兰和菲奥诺拉-沙莉两人从1995年共同推出第一首作品《夜曲》开始,合作已有13年之久。两人并不生活在同一国家,沙莉住爱尔兰,劳弗兰住挪威,大部分时间都是与家人相伴,只以电邮或电话联系。每当有巡回演出或要出专辑时,他们才会在一起工作。但他们说,彼此存在的默契不变。

  未来这对搭档会分开吗?沙莉说,“我们也分开过,但那是由于巡演、排练、出专辑,体能消耗太大,所以休息了几年(指她生病两年),我对我的搭档不会厌倦”。 翟晓林/文 刘洪洋/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