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自述奥运三段情 从亚特兰大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19  新浪娱乐

  小柯的第一支奥运歌曲写在12年前,正值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我国的奥运代表团众志成城准备出发之前,需要一首壮行歌来激励士气,于是就有人辗转找到小柯,希望他能为奥运健儿们写首歌。当时刚刚发行首张个人专辑的小柯立即满怀激情地投入了创作,写出了一首《生命之风》,由著名歌手那英演唱,作为中国为奥运喝彩曲目,在中央电视台等大众媒体播放。就这样,小柯与奥运会的第一次接触虽然不十分亲密,但与奥运已就此结缘。

  雅典奥运送去“北京的声音”

  四年以前的雅典奥运会之前,北京101.8电台,做了一张名为《北京的声音》的唱片,里面收录了很多发生在北京的声音;自行车的声音,钟楼的钟声,鼓楼的鼓声,鸽子哨等等,而这张唱片的配乐又找到了小柯。于是由小柯制作的这张唱片被北京奥运代表团带到希腊,作为下届东道主送给国际友人的礼物。这一次,是小柯与奥运会第二次更为亲密的接触。有意思的是,这张唱片中的声音又被小柯用到了这次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前奏中。

  北京奥运终于亲历激情

  终于等来了家门口的奥运会,小柯也等来了与奥运会最亲密的接触,他与奥运会的缘分也达到了最完全的释放。除了携手林夕创作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打曲《北京欢迎你》外,在奥运会筹备期间,小柯也一直不遗余力地在用音乐迎接奥运。据小柯自己透露“从2006年开始,我的电脑里面就多了一个名为‘奥运’的文件夹,除了《北京欢迎你》,还有韩红和羽泉一起演唱的《为生命喝彩》,奥运加油歌《释放》,给奥运冠军刘璇写的《像婴儿一样》,还有奥运金镶玉金牌的音乐,这些作品加在一起,足足占了20多G的空间。”

  《北京欢迎你》将会在30日倒计时晚会上同期举行MV首发,小柯将带领百位明星一起替北京奥运向全世界送出最真挚的邀请。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