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透露新专辑是实验曲风 预计11月底推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8:16  外滩画报
陶喆透露新专辑是实验曲风预计11月底推出(图)

陶喆

  “台湾R&B天王”陶喆(听歌)做了很多努力冲击不景气的唱片环境,比如密集的演出以及即将于今年11月推出的新专辑。明年,他将把主要精力放在拍电影上。

  文/刘牧洋 粟小殷(实习) 图/小武

  时隔不到一年,陶喆又要在上海开唱了。5月10日的演唱会,是他在经历了全国9个城市的巡演后卷土重来的回归版。用他的话来说,是“3.0的进化级版本”。

  “这是我最满意的版本,我在里面加了不少亮点,比如舞者的加入、舞曲的环节、灯光、配乐小短片……”他兴奋地说着。

  为了冲击不景气的唱片环境,被称为“台湾R&B天王”的陶喆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密集的演出以及即将于今年11月推出的新专辑,“那将会是我最好玩最实验的一张专辑,”陶喆说。他最怀念的日子是多年前刚入行时,“那时做音乐,对自己没有要求,对市场没有要求,那样最轻松。”

  陶喆在学校修读电影科,却意外踏入音乐圈。如今,他想再次捡起他的电影梦。他去年说要拍电影,到今年,“剧本写了一半”,“演员还没想好”,但今年年底,初稿一定会拿得出来,“2009年我将把大部分时间投在电影上。如果不出意外,大家会看到我的新作。”他承诺道。

  B=外滩画报  T=陶喆

  导演处女作将是歌舞片

  B:电影开拍了吗?

  T:剧本还在写作当中。我自己在写,年底才会写完。目前演唱会和新专辑都在进行,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写剧本。

  B:剧本写到哪个部分了呢?

  T:已经写了一半,我还在修修改改。剧本不是一首歌,它比歌长太多了。一个120页的东西,往往会做很多的调整。有时候写到一半会发现中间有场戏不太好,而那个戏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我会再回去推翻写好的部分,可能再回到开头,重新思考一些问题。

  B:是个怎样的故事?

  T:形式我可以告诉你,故事不能说。它是一个歌舞片,是个音乐剧和时装剧的结合体。我觉得现在不管是年轻人或是中年人,看到这个片子都会有共鸣的。它绝对不是一部只拍给小朋友看的电影。

  B:是爱情片吗?

  T:有爱情故事。但我不会把它看成一个爱情片,它没那么单纯。

  B:投资方还没有确定吗?

  T:在谈,其实很多人有兴趣,但当剧本还没有写好的时候很多人持观望态度。我希望接近年底的时候至少第一个本子先出来,让大家看一下。

  不做男主角

  B:你自己在片子中会出演角色吗?为你自己量身打造的。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陶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