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彤提新浪古典情怀 让青少年接触意义重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0:25  新浪娱乐
陈彤提新浪古典情怀让青少年接触意义重大(图)

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先生

  新浪音乐讯 2008年4月30日,继“新浪博客”在互联网领域创造奇迹后,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新浪公司再度强势出击,推出以“面向专业听众”服务为主体的“新浪古典音乐”。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和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按下了新浪古典音乐频道上线的按钮。

  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古典音乐演出机构与全球最具实力的华人互联网集团两大巨头的倾力合作,即此开启古典音乐新媒体的全新篇章。

  在发布会提问环节中,余隆和陈彤都跟记者进行了非常生动的交流。特别是在记者提到新浪网为什么以建立频道的方式来关注古典音乐时,个人喜爱古典音乐的陈彤说道:“五年前,新浪网就是门户网站里惟一做到每天更新古典音乐栏目的网站。古典音乐栏目从新浪娱乐第一天创办就有,我一直坚持在电影、明星、电视、流行音乐之外一定要设古典音乐这个栏目,而且每天坚持更新。可能当时的受众数量很有限,但这是一块很重要的领域,我们认为古典音乐已经不仅仅是音乐本身,更是一种文化。”而陈彤也认为,基于中国网民的发展,互联网新技术特别是流媒体的普及,应该是古典音乐发展的一个好机会,新浪推出古典音乐频道就是为了满足用户对古典音乐的需求。

  而在回答记者“通过新浪网这样一个大众媒体来推广古典音乐,是不是希望古典音乐在中国会成为一个大众音乐,而不是一个小众市场?”的问题上,陈彤再次立场鲜明的表示:“大众或小众本身很难界定,是50%以上的受众就叫大众?我们会非常有信心,通过这个合作能够扩大中国古典音乐受众的人群。”而他也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我去美国一些小商店买东西的时候,商店里放的是很轻柔的古典音乐,在中国的商店里可能一般放的更多是流行音乐。我的朋友在莫斯科的出租车里听的是柴可夫斯基的古典音乐,这可能是民族文化素质的体现。”

  他还认为:“其实小孩玩互联网、玩电脑是最熟练的,而目前的互联网网民当中青少年比例是最高的。如果通过互联网这种形式,能够让他们接触、喜欢古典音乐,这应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YL/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