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期待京剧大合唱 能否放开全看歌迷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5:15  新京报

  ■ 对话

  关于演唱会

  与歌迷合唱《千山万水》

  记者:听说北京演唱会你会表演个人SOLO抖空竹?

  周杰伦(周杰伦:期待京剧大合唱能否放开全看歌迷反应 听歌):也不是。其实各个地方都会加入当地的色彩元素。比如天津,就加入了快板。《千山万水》这个部分挺特别的,如果大家可以一起合唱这段京剧,挺好的。副歌的旋律朗朗上口,有可能自弹自唱。

  记者:已经巡演了这么多城市,怎么样让自己保持新鲜感?

  周杰伦:站上这个舞台,新鲜感就来了。每到一个地方,歌迷的情绪都不一样,我自己很容易受感染。新鲜感是一直都存在的。做演唱会和歌迷的互动是最直接的,跟录唱片不一样。

  记者:之前演唱会尝试了很多造型。其中一款被指像兵马俑。

  周杰伦:其实这个造型我还蛮喜欢的,比较像演唱会。演唱会就应该做一些私底下不能做的事情。比如我会化一些烟熏装,比较朋克、摇滚一点的感觉。兵马俑那个,我觉得还不错,一直很喜欢中国风的东西,那首歌叫《无双》嘛。抒情歌曲部分,可能会穿西装,还会有花衬衫。

  记者:对北京歌迷的印象。

  周杰伦:每次到机场都会有歌迷接机,好几年了。就是为了歌迷,我会表演得更卖力。希望大家可以炒热气氛。我能不能放的开,就是要看歌迷给我的感觉。如果歌迷很安静,我会很冷静。如果狂热,我就会玩得比较high。

  记者:演唱会的场地特别大。怎么照顾到远处的歌迷呢?

  周杰伦:我打算找几个分身,找几个像我的。最近其实有一个很好笑的事情,长的像我的人跟其他女生出去。我曾经对长的比较像我的人说过,哪天我们可以好好地做一个表演。我在那边出现,另一边有另一个舞台,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我会用在别的演唱会,现在用就不厉害了。而且现在这个人听说很忙的。

  关于拍电影

  希望不再被冯小刚调侃

  记者:拍电影是一种尝试吗。林夕曾说,自己比较排斥歌手因为唱片不景气而转行做其他事情。你怎么看待?

  周杰伦:现在很多歌手也开始拍MV,陶喆(听歌)也说他想当导演。我觉得是很好的事情,艺人就应该多方面发展,让自己不断地进步。我觉得能带动这股潮流挺不错的。

  我会分的很开的,做音乐就纯粹是做音乐。不会因为当导演,我的音乐就退步了。我觉得这是对自己的挑战,并不是在跟其他艺人做比较。为什么这么早拍电影,一个是自己的理想,在28岁的时候,因为我觉得先做先赢。我好胜的心态,很多事情都是想做第一。

  记者:下一步还打算做什么是别人没有做过的?

  周杰伦:就是可以好好地拍一部戏,不再被冯小刚调侃。我觉得还挺有趣的,而且会更激励我去拍更好的东西。

  记者:今年的工作计划偏重于哪方面。

  周杰伦:演唱会。新专辑可能要八九月演唱会结束之后才能专心开始做。现在已经写了一首歌,这个空档还是要写歌,不然之后没时间写了。

  记者:这首歌会不会代表新专辑的风格?

  周杰伦:不会,我很少一首歌就决定风格。《牛仔很忙》也是突然想出来的,所以一首歌不会看出来今后的走向。我还在想有些新的玩点,但是还会保留R&B和HIPHOP这种饶舌的东西。

  记者:影视方面的计划呢?

  周杰伦:可能要到年底。年底我留了空间给自己拍电影,或者当一个演员。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周杰吧】 【周杰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