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交响乐团6月访华 与郎朗上演特别纪念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11  千龙网
费城交响乐团6月访华与郎朗上演特别纪念版

余隆和陈彤共同按下新浪古典音乐频道启动按钮

费城交响乐团6月访华与郎朗上演特别纪念版

北京国际音乐节基金会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纪宴

费城交响乐团6月访华与郎朗上演特别纪念版

双方都希望长久的合作下去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何瑾) 4月30日下午,北京国际音乐节基金会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和新浪网执行副总裁陈彤共同启动古典音乐频道上线。自此,古典音乐的传播和宣传将开启新的篇章。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钢琴演奏家郎朗、李云迪和著名歌手谭晶也透过VCR祝贺古典音乐频道成功上线。

  启动仪式上,王纪宴先生还发布了古典音乐频道迎来的第一场音乐盛宴的消息。为纪念费城交响乐团首次访华35周年,该乐团将于6月进行访华巡演,同时也为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而举行的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据介绍,费城交响乐团将于6月2日和3日晚分别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和保利剧院举行费城交响乐团“2008中国巡演特别纪念音乐会”,演出曲目包括:贝多芬F大调第六《田园》交响曲、钢琴协奏曲《黄河》、贝多芬的埃格蒙特序曲等。届时,费城交响乐团现任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将与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再度合作。

  费城交响乐团1973年首次访华,提起当时万人空巷的场面,仍令许多人记忆犹新,余隆感慨此次的特别纪念音乐会是在当年的场地聆听当年的曲目。6月2日和3日的演出不仅意义非凡,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和郎朗的再度合作,也成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令乐迷期待。特别是郎朗,余隆对这个后生大加赞赏,“演奏家在音乐上稍微有毫发的差别,指挥家是最能感觉到的”,作为拍档“郎朗的演奏是无与伦比的”。

  随着网络受众越来越年轻化,古典音乐频道的正式上线,说明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古典音乐演出机构和华人中最具影响力之一的互联网品牌达成共识——古典音乐要从娃娃抓起。

郎朗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