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新科状元姚贝娜:就是冲着金奖去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14  每日新报
青歌赛新科状元姚贝娜:就是冲着金奖去的(图)

青歌赛新科状元姚贝娜

  昨天,戴着青歌赛新科状元的光环,姚贝娜来到天津参加公益活动。对于未来的规划,这位钟情歌曲内涵的小姑娘表示要走“小众”的创作路线。

  青歌赛

  我就是冲着金奖去的

  虽然不久前记者刚刚因为本届青歌赛的夺冠对她进行了电话采访,但是面对清纯漂亮的贝娜,开场的话题还是从她所参加的4届青歌赛谈起。“第一次参赛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父母都在武汉,我连比赛的意义都不知道。那是1998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北方人唱歌的嗓门大;第二次参赛我已经在中国音乐学院学习声乐了,可是我依然没有自己的主意,一切都是听从老师的安排;上一届青歌赛我已经很有信心了,那次比赛我得了银奖,是我歌唱生涯的飞跃,后来我考入了海政文工团;今年的比赛我没有传说中的‘压力’,相反进入复赛后我非常有信心,可以说,我就是冲着金奖去的。”

  选秀比赛

  我也开过小差

  很奇怪,姚贝娜一直钟情于青歌赛,始终不关注其他的选秀节目。对此她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前不太关注超女,因为我没有时间去关注。开始关注是在两年前,我的好朋友谭维维参加超女比赛,那时候我才正式看了这个节目。”姚贝娜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也曾想去试一试,但是后来看了超女比赛我马上打消了这样的念头。我发现,选秀比赛中很多有演唱实力的选手并没有进入决赛,相反很多只是脸蛋漂亮但唱功一般的选手却有很高的人气。我是一个注重实力的人,所以马上打消了参加选秀比赛的念头。”

  歌唱前景

  想做创作歌手

  虽然在青歌赛这样的大平台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虽然包括春晚在内的很多晚会上都有了姚贝娜的身影,但是她骨子里却希望成为一名创作型的“小众歌手”,“创作才华是我区别于其他歌手的特质,我特别想展示自己的创作能力,与很多优秀的制作人合作。”在她看来,虽然在青歌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拥有了一些歌迷,但是她现在还需要一首能够代表自己的歌曲,“我接下来会推出自己的影视歌曲专辑,这虽然不是市场化的做法,但是对我过去的成绩的一种非常好的总结。之后我就会推出自己的单曲,在我看来,刘沁和丁薇都是非常好的榜样,我很想做一名创作型歌手。”

  姚贝娜告诉记者,她非常想演唱老百姓喜欢的歌曲,但是骨子里更想创作一些有个性的音乐。在她的音乐世界中,从来不拒绝任何好听的音乐,她甚至非常喜欢摇滚乐。在她小的时候,一度热衷演唱窦唯的作品,直到现在她也是“摇滚之心”不死,“要是有机会,我很想和窦唯合作,多尝试一些不同风格的音乐。”

  奥运歌曲

  有机会我就上

  在刚刚公布结果的奥运歌曲征歌活动中,姚贝娜和师鹏合唱的《欢聚这一刻》位列第5名。对此姚贝娜非常激动,她说:“其实我唱了很多奥运歌曲,但在征集评比中成绩不错的就是这首歌,我还有一首歌曲也入围了,就是捞仔编曲创作的《地球村》。演唱奥运歌曲是我的骄傲和荣誉,我现在就憧憬着能在开幕式的表演上为大家奉献动听的歌声。”

  眼下奥运主题歌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在姚贝娜的眼中,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应该像《手拉手》那样磅礴大气。她表示:“现在候选人有很多,但我觉得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还是应该由中国人演唱,而且演唱者的唱功要好,要有非常好的英文功力。”“你是不错的人选呀?”记者问道,姚贝娜笑了,“当然,如果能,我一定会!”新报记者 翟翊 摄影 新闻记者 段毅刚

青歌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