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乐团将赴梵蒂冈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2: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爱乐乐团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的欧洲巡演即将启程,而首站就是梵蒂冈的保罗六世音乐厅。

  外交部新闻司称,这是一次民间文化交流活动。“音乐可以驾起沟通的桥梁,我们祝愿这次演出取得成功。”

  在本周三的音乐会上乐团将为梵蒂冈教皇本笃十六世演出莫扎特《安魂曲》及中国民歌茉莉花。

  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对这场音乐会非常期待,他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尽管中国爱乐在2004年曾经在罗马演出过,但这次在梵蒂冈的演出意义更重大。“正如七十年代中美之间的乒乓外交,以及上个月纽约爱乐访问平壤,这次我们在梵蒂冈的演出也是历史性的文化交流活动。”

  他透露,这次演出最早是中方提出,过程也较曲折,但最后成行也很快。

  两年前,余隆就执棒中国爱乐乐团在王府井东堂天主教堂演出了莫扎特的《安魂曲》。今年4月8日,他又率领中国爱乐乐团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在上海徐家汇天教堂共同为申城音乐爱好者与宗教人士,演奏了莫扎特的《安魂曲》。在现场近乎狂热的掌声中余隆还众加演了由中国民歌改变的合唱曲《茉莉花》

  据悉,此次演出是为了纪念上海天主教开教400周年,并为修缮天主教堂进行筹款活动。余隆说4月8日的演出为即将在梵蒂冈的演出铺平道路。

  (中国日报 陈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