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冠蝉联台湾榜冠军 方大同新专辑改版超值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5:31  新浪娱乐
品冠蝉联台湾榜冠军方大同新专辑改版超值发行

方大同改版封套

  新浪音乐讯 本周的风云榜上前五名清一色的男生。上周的冠军专辑《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成功蝉联了榜单冠军,而吴克群(品冠蝉联台湾榜冠军方大同新专辑改版超值发行 听歌 blog)《为你写诗》就与张栋梁(听歌)的新歌加精选专辑位置对调,分列第二、第三名。目前努力宣传新碟的品冠(听歌)已经跳脱了早年间呆板创作歌手的形象,说学逗唱样样来为他增添了不少明星气质。虽然就外在条件来说,长相忠厚老实的品冠稍微吃亏了一点,不过就新碟来说,不完全走创作路线的品冠专辑反而比吴克群的全创作专辑听起来活泼不少。模特出身的吴克群在创作方面其实多少有些“鸡肋”的意思,总是标榜全创作,时间长了也容易让听众累耳朵。吴克群不如学学品冠唱点别人的歌为专辑增加些新鲜感,足够帅的吴克群要是再能折腾出点新花样,“乐坛新天王”的地位也算指日可待了。本周排在第三位的张栋梁虽然是在台湾把自己的歌唱事业发扬光大,不过网络歌手起家的身份到让他在两岸三地都有不错的知名度。不太创作的张栋梁号称“微笑王子”,其主演的偶像剧内地的电视台也是播了又播。这次发片赶上张栋梁的大马演唱会,加上这第一张正式精选大碟,张栋梁的乐坛发展成绩相当亮眼。当然了,作为新一代的“情歌王子”,张栋梁就还得慢慢努力。而殿堂级的“情歌王子”张信哲(品冠蝉联台湾榜冠军方大同新专辑改版超值发行 听歌 blog),新碟《逃生》本周名次上升到了第5名,作为红了10几年还年年有片发的老天王,张信哲的成功不言而喻。

  排在第四名的新碟是陈奕迅(听歌)的精选专辑《然后呢》。这张跨度11年的国语精选虽然没有新歌收录,不过两张卖一张的价钱加上30首曲目的超值收录,估计是大大的刺激了这张专辑的出货量。很难想象这年头还有不加新歌的精选专辑可以在销售榜上有如此亮眼的成绩,而另外一位香港天王方大同(听歌),新碟《未来》本周排名14,最新发行的CD+DVD版本除了收录主打歌音乐录影带之外,还有最近大热的台湾演唱会现场实况,内容还算超值。除了这二位香港歌手之外,本周再榜的香港歌手还包括排在15名的薛凯琪(听歌)《It's My Day》和排在17名的陈小春(品冠蝉联台湾榜冠军方大同新专辑改版超值发行 听歌 blog)《独家记忆》。在香港乐坛逐渐萎靡的今天,同时有4位香港歌手上榜的状况也是越来越少见了。

  新碟方面,费玉清(听歌)的《回想曲之情话绵绵》首周上榜排名第十。作为相当有个人特色的台湾老一辈歌手,费玉清几乎每年都会发行的低成本老歌专辑也是台湾乐坛的一大传统。当然了,年轻人知道的大概也就是他去年与周杰伦(品冠蝉联台湾榜冠军方大同新专辑改版超值发行 听歌)合唱的“千里之外”,至于他唱的老歌,那就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完了。本周排在第十一名的新碟是来自内地歌手朱婧的首张同名专辑。内地歌手想上这个台湾排行榜其实签对了唱片公司比什么都重要,被称作拥有超龄天籁之音的云南姑娘朱婧在内地的知名度也只是普普,倒是那首“蚂蚁”单曲让人听来有些耳熟。另外,本周排在18名的新碟是来自滚石(听歌)的又一张合辑《K歌情人派对》。这张专辑收录的单曲都是情歌对唱,两首新歌方面就加进了曹格(品冠蝉联台湾榜冠军方大同新专辑改版超值发行 听歌 blog)和威雪漫的“你我”,以及星光二班(听歌)中诞生出新秀:吴忠明和葉玮庭的“花很迷惘”。这种低成本的合辑大概就是走超值路线,倒是最近被滚石力捧的吴忠明,估计推出个人专辑也就是时间的问题了吧。LL

品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