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王若琳“迷宫”里诠释中英文经典老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8:22  新浪娱乐
林宥嘉王若琳“迷宫”里诠释中英文经典老歌

林宥嘉新专辑造型

  新浪娱乐讯 林宥嘉的“迷宫”巡回演唱会充满惊喜,继之前以复古造型高唱猫王歌曲后,这次他再进一步透露,将邀请Joanna王若琳(听歌)担任演唱会固定嘉宾,与他一同诠释经典老歌。

  身为第一个还没发行个人专辑就开巡回演唱会的林宥嘉,近日除了筹备演唱会,新专辑也在如火如荼的后期制作当中。林宥嘉透露,“迷宫”巡回演唱会的内容结构已经成型了,现在正在跟导演商讨细节,希望将每一首歌的元素更加丰富,“我期望我的演唱会的每个段落都像不同的人一样,有自己的个性,让所以来欣赏的朋友看完之后,能有不同的想法。”

  虽然只有20岁,但林宥嘉的歌喉却有着成熟的感情与技巧;同样也是20岁的Joanna王若琳,超龄的嗓音也让她在歌坛初试啼声就令人惊艳。当林宥嘉决定要在他的演唱会上带观众走入时光隧道,演唱经典老歌之后,为了要让这个段落的内容更加丰富,林宥嘉就希望能邀请他很欣赏的王若琳来助阵。在王若琳出道之前,林宥嘉就曾经欣赏过王若琳的现场演唱,对她的声音赞叹不已。也因此,在王若琳发片记者会上,林宥嘉竟然未告知公司同事就自己跑去参加,偷偷躲在会场后方聆听王若琳的演唱。

  得知王若琳担任演唱会嘉宾后,林宥嘉非常开心,他先搞笑地说:“会邀Joanna参加,是因为她的专辑里有首歌就叫做《迷宫》!”随后才表示:“其实是因为她的歌声非常有味道,所以我们会用20岁的年龄,来重新诠释这些令我们感动的中英文老歌,希望让来看演出的观众有新的感觉。”

  同时在筹备演唱会及新专辑的林宥嘉,虽然忙到不可开交,却充满着元气,工作效率更是一流。新专辑的录音已经顺利完成,目前进入后制阶段,新专辑是由华语乐坛的大牌创作人陈小霞(听歌)、林夕、李泉(听歌),以及乐坛的创作新秀郑楠、小宇等人的作品集结而成。以往除了制作自己的专辑之外,只帮陈奕迅(听歌)张信哲(林宥嘉王若琳“迷宫”里诠释中英文经典老歌 听歌 blog)制作过专辑的陈小霞,这次破天荒地亲自出马,还出动了“陈奕迅等级”的制作团队,为林宥嘉这位新人制作新歌。陈小霞对林宥嘉的表现及态度赞不绝口。小宇为林宥嘉所写的歌,也是他自认“今年写得最好的一首歌”。

  林宥嘉仰慕已久的林夕也为他量身打造了《病态》,乍看到歌名,工作人员全都傻了眼。由于先前曾经将林宥嘉的演唱画面送交林夕参考,虽然林宥嘉演唱时常会沉醉在歌曲当中,甚至还曾被称为“迷幻王子”,但难道看在林夕眼中,林宥嘉的表现是“病态”吗?后来仔细研究歌词,原来歌曲《病态》描述的是深陷在爱情中,心态上的疯狂与病态,这才让大家松了口气。林宥嘉也对这首充满了想象空间的词爱不释手。

  近日,拍摄专辑封面照片时,导演黄中平为林宥嘉设计了许多特别的画面,为了让画面更特别,工作人员扛着大镜子上山下海四处跑,从白沙湾、阳明山一路拍到苗栗九华山,而且还得分成有穿外套和没穿外套两种版本,以同样位置及同样表情来拍摄,所以要事先在镜子上做记号,以免两次拍出来的位置不同。不过公司同事第一次看到拍出来的照片时,大家就发现,怎么镜子里反射出来的林宥嘉长的不太一样?而且一致认为镜子里的林宥嘉比较帅。林宥嘉闻言只有无厘头地回应:“那就是说我其实很‘上镜’啰,而且我不仅上镜,更是个‘上进’的人呢!”

  据悉,为了要让新专辑在各方面都达到完美,秉持着“慢功出细活”的精神,林宥嘉的新专辑将会在“迷宫”巡回演唱会后正式发行。目前林宥嘉的首张个人专辑已经进入了后期筹备中,林宥嘉笑说,从一开始录音到现在,他的心态一直在改变,因为每首歌的demo都很好听,他很怕自己没有办法百分之百诠释出来。但随着成品完成越来越多,林宥嘉也越来越有信心推荐给他的歌迷:“我相信这张专辑是可以期待的,我会尽力去诠释每一首好歌,让自己满意,也让听歌的人都感到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