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家雅诺什谈帕瓦罗蒂死因 称其因钱患忧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1:35  华龙网-重庆晚报

指挥家雅诺什谈帕瓦罗蒂死因称其因钱患忧郁症

  指挥家雅诺什谈帕瓦罗蒂死因

  近日,“紫禁城三高演唱会”的匈牙利指挥家雅诺什接受采访,回忆起好友、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时,这位和帕瓦罗蒂最亲近的指挥说,其实帕瓦罗蒂是死于晚年“忧郁症”。

  夺走生命的不是癌症

  记者:关于老帕,所有的中国人都对他的故事感兴趣,您作为他的贴身指挥,能不能给我们讲讲您眼中的老帕?

  雅诺什:老帕去世时只有71岁,我认为他起码还应该再多活20年。不幸的是在他最后的5年里,他的身体和精神都出现了大问题。他得了癌症,但那不是最终夺去他生命的原因。

  我想,老帕之死有四个直接的原因:一是他非常想念三个女儿,和前妻离婚后,他就很少见到他的三个女儿;二是他的第二任妻子为他生下一儿一女,但儿子夭折了,这让老帕非常难过;三是他已经不能够做一个父亲了,因为他太老,他已经68岁了;四是他患有癌症。2001年“紫禁城三高演唱会”之后,他又在香港举办了独唱音乐会,那是他最后的欢乐歌唱。到了2002年、2003年,尽管人们还在强迫他去演唱,但他个人已经不想登台演唱了……

  有人需要他去挣钱

  记者:那么他为什么还要继续登台演唱呢?

  雅诺什:因为有人需要他去挣钱。

  记者:我记得曾经有这样一种说法,说老帕与前妻离婚时,前妻分走了他绝大部分财产,因此他必须去为第二任妻子和最小的女儿挣一份未来的保障。

  雅诺什:我可以告诉你,那不是事实。老帕手里的钱足够了,他和他的妻子女儿根本不需要更多的钱。

  记者:那么又是谁呢?

  雅诺什:我是老帕的朋友,我不便说出。据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