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交响乐团将首登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15  城市晚报

  记者张颖报道 由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活动于4月28日正式开始。据悉,吉林省交响乐团将作为国内37支交响乐团中的一员,于本月20日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现场表演。

  据介绍,此次交响乐团活动是到目前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演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和上海爱乐交响乐团等37支国内水平一流的乐团都将参加演出。为更好地展示我省高雅艺术文化发展水平,省交响乐团目前正在积极排练。届时还将邀请我国最优秀青年指挥家彭家鹏担任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家,著名美籍华人钢琴演奏家殷承宗将演奏由他主创和首演的钢琴协奏曲《黄河》。

  此外,在赴北京演出前,省交响乐团还将于17日19时在吉歌集团东方大剧院举行一场演奏会,让家乡人先听为快。而省交响乐团还定下了近期目标——今年进入国家大剧院,明年进入维也纳金色大厅。如果审批通过,明年该乐团将带着吉林人民的期望,走进全世界最高级别的音乐殿堂——维也纳金色大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