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古筝——常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6:43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古筝——常静

常静

  生于四川, 1995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现中国东方歌舞团 古筝演奏家,独立音乐人,泰国公主常任古筝老师。

  常静专注于唐宋诗歌的古筝音乐演奏与研究,有多张个人唱片出版。常静拥有与世界一流古典音乐家与乐团合作的经历,包括陈其钢,汤沐海,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等。常静也参加过众多大型演出,交响音乐会,世界各地的音乐节,包括在北京颐和园举办的奥运火炬传递仪式。

  演出简历

  1998年 随华夏室内乐团赴美国15个城市巡演。

  1998年 赴葡萄牙,澳门参加国际艺术节。

  2000年 赴日本五次,参加艺术节,音乐节,摇滚音乐节。

  2001年 赴法国里昂参加现代音乐节。

  2001年 在香港举办古典宋词弹唱音乐会。

  2002年 应泰国公主邀请,并被聘为常任古筝教师。

  2002年 应法国电台邀请,赴巴黎参加现代音乐节,在陈其钢的新作《蝶恋花》中担任古筝演奏,由法国交响乐团协奏,汤沐海指挥。

  2002年 随中国歌舞团赴新加坡参加华族文化节。

  2002年 赴西班牙参加文化节。

  2002年 作和泰国公主一起在中国的北京,上海,西安和泰国的曼谷合演四场《中泰一家亲》音乐会。2002年 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

  2003年 和德国音乐家一起组建世界音乐乐队《五行》

  2003年 与丹麦音乐人JENS及其乐队在丹麦巡演2003.9.10—9.15赴香港参加<香江明月情>大型中秋晚会.

  2003.12与挪威摇滚乐队(BLISTER)应邀参加在上海举办的MTV盛典大型演出.

  2004.3月应邀赴摩纳哥参加摩纳哥皇室举办的《中国之夜----玫瑰晚会》

  2005。4月随温家宝总理赴印度访问演出,随后又访问不丹王国。

  2005。5月参加财富论坛开幕式演出

  2007年随胡锦涛主席赴俄罗斯访问演出。

  2007与钢琴王子克莱德曼合作,中国巡演数十场

  2008年1月随中国文化部出访法国参加嘎纳国际音像博览会开幕式演出

  2008年2月随中国侨联出访欧洲四国

  创作简历

  2003.12中德音乐家合作的五行乐队专辑《五行》由中国唱片公司出版发行.

  2004。6月由美国REAL MUSIC唱片公司出版发行六首单曲。

  2004.8月由中国美卡唱片公司出版古筝个人专辑《离弦》。

  2004。9月为中央芭蕾舞团现代双人芭蕾舞《落情》创作音乐。

  2004。11月和作曲家杜薇合作为中央芭蕾舞团纪录片《我们在跳舞》创作音乐。

  2004。12月由台湾原动力唱片公司出版发行个人专辑《常静》。

  2005。6月制作唱片《莲花生》,由台湾原动力唱片公司出版。

  2006,在virgin唱片公司出版作曲家陈其钢的两张作品专辑《extase》《蝶恋花》中担任古筝演奏。

  2006。制作唱片《爱与希望》,由台湾原动力唱片公司出版。并获得2006年台湾第十七界金曲奖。

  2006.8月在德国出版唱片《常静》

  2006年9月出版个人专辑《彩虹之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