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斯王子肯尼-基上海演出 开场隐身观众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19  新闻晨报

  开场了,但是舞台前方空荡荡的,直到一束追光射向了主席台,全场观众这才发现没有出现在舞台上的萨克斯王子肯尼·基(听歌)“隐身”在观众中,以边走边吹的独特方式开始了昨晚在上海大舞台的演出。

  第三次来到上海演出的肯尼·基,此番将演出场地搬到了能容纳8千人的上海大舞台,同时演出时段也并非黄金的周末档,对票房来说实在是个考验。事实证明上座率的确没有预期中理想,昨晚8点当记者来到大舞台时,发现场内观众仅有4成,看台不少座位是空的。

  就在大家议论着,申城演出舞台“熟客”肯尼·基究竟还有多少吸引力时,全场灯光暗下,当所有人的目光集中于前方舞台准备迎接肯尼·基的出场时,一束强烈的追光却射向了观众席间的主席台。熟悉的萨克斯风幽幽响起,人们赫然发现那头标志性的卷发居然现身观众中。他轻松地用手中的萨克斯演绎着一曲《HOME》,边走边吹,看到观众中有个孩子,肯尼·基特意在他面前停了下来,完全没有预想到这一场景的小观众一下子呆住了,而众多成人观众则抓住近距离的机会,拿起手机、照相机一阵狂拍。

  亲民的肯尼·基就这样一边演奏,一边向舞台方向走去。在内场左侧,他又停住了,与观众近乎肩并肩的距离之下,换上了一把高音萨克斯,熟悉的《SENTIMENTAL》旋律让台下彻底坐不住了,面对站立的观众,肯尼·基开始了炫技,一口气吹起了一个单音,持续长达4分钟,一边吹还一边旋转着,甚至腾出手来,和观众挥手打招呼、与保安礼貌握手,看得记者后排的一位“粉丝”连连惊叹:太神奇了。

  延续着这惊人的“长气”,肯尼·基登上了舞台,在随后的演奏间隙,他又一次给了观众惊喜。放下萨克斯的他,竟然用相当标准的中文冒出了一连串感谢语:“谢谢你们,对不起,我的普通话马马虎虎。”打了一下咯噔后,他做出拼命回忆的模样,继续用中文说道:“第三次来到上海,我们很高兴,谢谢大家今晚来看我的演出。”全场的热烈掌声,给了这位萨克斯王子最大的鼓励。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