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基上海秀中国话 上座仅四成王子气不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55  新闻午报
肯尼基上海秀中国话上座仅四成王子气不短(图)

肯尼基上海开演

  第三度来沪演出的“萨克斯王子”肯尼基,昨晚登陆上海大舞台,现场只有4成的上座率并没有让他失望。肯尼基用长达4分钟的不间断长音吹奏,和一大段堪称流利的中文,让观众见识到这个中国通的公关能力。

  萨克斯王子“观众中来”

  晚上8点,全场的灯光一下子熄灭,只有一束强光打在舞台一侧。不过,让全场观众和舞台前准备拍摄的摄影记者意外的是,悠扬的萨克斯音从观众席传了出来。此时,灯光打在了白衣黑裤的肯尼基身上,“萨克斯王子”吹奏着《Home》出现在看台和内场之间的位置,全场观众立刻报以热烈掌声。见到这一招收到效果,肯尼基接着自己的“亲民”路线,对着一个小女孩吹奏起了一段乐曲。

  随后,肯尼基一边吹奏着萨克斯,一边走到了内场左侧,索性倚着栏杆不走,开始了就地“摆摊”吹奏。而兴奋的观众也离开座位围了过来。肯尼基非常得意地炫起了自己的技艺,一口气吹奏一个单音不间断2分多钟之后仍不罢休,还与现场保安握起了手,并神态自若地走上了舞台。

  “萨克斯王子”一口气如此之长让观众掌声雷动。随后,肯尼基以一首《Sentimental》开始了在舞台上的正式表演。

  “中国元素”大获好评

  在登台后,肯尼基则多次秀起自己苦练的中文。在用一句简单的“谢谢”开头之后,他滔滔不绝道:“你们今天好不好?对不起,我的普通话马马虎虎,可是我会尽力说好。我们第三次来到上海,我们谢谢大家今晚来看我们的演出。下面介绍下一首曲目……”据悉,为了说好这段中文,肯尼基这几天每天都向中方工作人员学习说中文。

  而与以往的演奏相比,肯尼基这次的表演团队增加了打击乐,拉丁爵士风也与以往的抒情曲风有所区别。期间,肯尼基还与打击乐手PK了一番。他用嘴吹奏不间断的长音,而后者则用手打鼓对抗,结果竟以打击乐手的“落败”告终。不过,最让观众有共鸣的还是《回家》这些经典曲目,演奏期间观众席内多次不约而同响起掌声。

  另外,肯尼基昨天还吹奏了根据中文歌改编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见到观众还是对中国特色的曲子比较有感觉。肯尼基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条,用中文解释自己吹长音的秘诀:“我用鼻子吸气用嘴巴吐气。”鲁文静/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