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型我秀》8日正式启动 抛弃海选受关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型我秀》8日正式启动抛弃海选受关注(图)(2)

粉丝团为选手拉票、助威,成为选秀的一道风景

《我型我秀》8日正式启动抛弃海选受关注(图)(2)

粉丝为偶像疯狂

  而5月8日才正式启动的《我型我秀》今年不再搞海选,原因有3个:一是《我型我秀》节目组发现选秀节目普遍出现了选秀“人才荒”,因为前几年选秀节目太多,导致人才被“过度开发”,很难在适龄人群中广泛地选出有特色的选手,因此今年的“我型我秀”干脆取消费时费力的海选。第二个原因,据《我型我秀》的总负责人戴宗伟透露:“取消海选虽然令人感到很可惜,但因为节目的目的已经改变,今年选出的选手不是跟某个唱片公司签约,而是选出为奥运加油之星,然后跟无线音乐盛典结合,所以选拔包装选手的功能不似往年那么重要了,我们更强调做好音乐综艺类节目。”第三,戴宗伟表示,选秀活动强调平民参与与观众互动,这是选秀的优势,选手从海选中得到被承认的快乐,也会制造很多娱乐元素,但现在观众的口味变得很快,所以节目需要跟着改变。打响一个品牌不容易,《我型我秀》毕竟做了这么多年了,今年就算是一个小小的变身吧,或许明年还会继续延续海选的传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我型我秀》不仅取消了海选,还取消了专业评委这一传统选秀的元素,胜负的区分完全依靠数据说话:即节目组将从无线音乐曲库中挑选出下载基数一样的歌曲,让选手演绎,然后计算该歌曲在固定时间段的彩铃下载量,以此决定胜负,至于彩铃下载带来的经济收益,节目组表示原则上不参与商业分成。

  专业人士:节约成本回归节目本质

  对于《我型我秀》这种取消海选的做法,专业人士深表赞同,认为放弃海选而采取直接选拔的概念实则是一个节约成本又取其精髓的做法,也是电视人回归电视节目本质的做法。“这样也可以把精力集中在几个重要的人选上,更加快地进入主题而不至于浪费资源。2008年《我型我秀》的做法无疑是放下而不放弃,它敢于舍弃过去的自己,重新选择一种最为合适的方法来再前进。或者说它不再拘泥于一种固定的选秀模式,而是以观众和音乐为本,以好的节目去捧人而不是为了捧人而去做节目,看重的不是收视率或者短信。这一次是真正的以节目来培养人,虽然表面上舍弃了很多类似签约发片的条件,但实际上对参加者自身的提高和发展都是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

  相关链接 美国鼻祖收视下滑

  美国偶像(《我型我秀》8日正式启动抛弃海选受关注(图)(2))》是国内选秀节目的鼻祖,据最新统计数据,在收视榜上仍蝉联第一,但收视率已经下滑。

  近期《美国偶像》吸引的观众人数创下5年新低,18 岁-34岁女性有1/5 对它失去了兴趣,评委中的刻薄先生西蒙-考威尔说抑或是节目管理层因为赚得盆满钵满开始变得自满慵懒,但主要原因还是众多美国人似乎放弃了看电视的习惯,观众更爱网络视频和电脑游戏。

  小贴士 今年《我型我秀》用什么代替海选?

  今年的《我型我秀》取消了海选,那么会用什么方式选拔人才呢?

  主办方称,将于5月14日-19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举行连续6场的“POP&ROCK流行摇滚演唱周”演唱会,这是今年的参赛新人向外界的集体展示,“届时我们把他们集中到上海来做个亮相,相当于一个面试,最后挑出20多人参加后面的节目。”戴钟伟表示,如果目前个人资料不在资料库的人想要参加型秀,节目组也开放了一些备选途径,原则上也可以在5月15日-18日时间到上海面试。专题策划/徐晖 撰文/陈羽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