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凯米交响乐团访沪 将首度献演上海音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1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报道 5月22日,芬兰凯米交响乐团将首度献演上海音乐厅,为申城观众带来西贝柳斯的《佩利亚斯和梅丽桑德》、贝多芬(听歌)的《第七交响曲》以及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的《小提琴协奏曲第二号》等知名曲目。

  凯米交响乐团在1999年元旦首演于芬兰,算是芬兰交响乐界的新人,然而,乐团却有着悠久的传统根基,因为它是由芬兰科特卡和科沃拉市两个交响乐团的30名音乐家共同组成。此次来沪演出,执棒的是2007年上任的日裔指挥家筱崎靖男,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指挥洛杉矶爱乐乐团在亚洲、英国以及其他地区演出,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曲目中,《佩利亚斯和梅丽桑德》是西贝柳斯最得意之作,英国古典音乐杂志《Classical CD Magazine》评出的对西方音乐史影响最大50部作品中,这部作品排名第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