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歌曲背后故事:《北京欢迎你》七宗“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04  精品购物指南

  《北京欢迎你》七宗“最”

  ●最敢唱的——成龙(奥运歌曲背后故事:《北京欢迎你》七宗“最” 听歌 blog)

  “大哥的风范是浑然天成的!”这是小柯对成龙最深刻的印象。“成龙大哥一进录影棚就拿出武将雷厉风行的做派,对我说‘我们来吧’,然后就走进了录音间。”小柯说,他佩服成龙做事的认真,知道他一向对奥运事业支持有加,对于这次的奥运歌曲录制更是事先做足功课,把整首歌听了很多遍才来。录制过程中,还没等小柯发表意见,成龙自觉主动地给自己喊“NG”。

  ●最遥远的——刘欢

  身在美国的刘欢可以说是录制这首奥运歌曲的歌手中最遥远的一位,小柯对刘欢的录制过程是远程遥控,将他要唱的地方指出,然后由刘欢在纽约自己录制,再将录好的小样传回北京制作,尽管过程遥远曲折,不过小柯表示完成得相当好,不愧是内地乐坛“一哥”!

  ●最简单的——林志玲(奥运歌曲背后故事:《北京欢迎你》七宗“最” blog)

  林志玲并不是专业的歌手,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她居然是小柯认为录制过程最简单的一个。“白纸写字最简单,林志玲不是专业歌手,她就好像是一张白纸,录一遍是这样,录一百遍还是这样,我觉得她反而更好调整,跟她合作很愉快。”

  ●最愉快的——周华健

  周华健是一个很会调节气氛的人,小柯老师透露跟他的合作过程非常愉快,他会在现场常常“嘲笑”自己,或者用搞怪的语言逗录制的工作人员,调动录制过程中的氛围。小柯说:“面对生活他是那么开心,面对音乐他又是那么认真。我们两个创作人碰在一起,一起录歌,发现彼此对音乐的共鸣,真是令人兴奋啊。”

  ●最高亢的——吴彤、戴玉强

  这首歌结尾两个9拍的超高长音是小柯的得意之处,也变成对每位歌手的高难度挑战。几乎每位歌手都挑战了这一难度,不过在所有歌手中,只有轮回乐队(听歌)原主唱吴彤和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将High D演绎得最为完美。

  ●最敬业的——林依轮(奥运歌曲背后故事:《北京欢迎你》七宗“最” 听歌 blog)

  经过音乐剧锤炼的林依轮让人看到了一个专业歌手的素质,在录制过程中非常配合工作人员的要求,NG、换气要求,完全服从小柯;出席歌曲发布会时,还穿一身极富纪念意义的绝版女排球衣以行动来支持奥运,专业精神可见一斑。小柯感慨道:“他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他对歌曲的热爱和对奥运的热爱,真的是从点滴生活看出来的。”

  ●最卖力的——王力宏(奥运歌曲背后故事:《北京欢迎你》七宗“最” 听歌)

  王力宏是第一位进棚录音的歌手,录制时整首歌都是空的,王力宏就把整首歌都唱完,敬业态度令小柯相当感动,“那天音乐刚刚做好,录音之前一个晚上我还在编曲,还在修改,所以第一天录音的时候音乐是没有人唱的,完全是空的伴奏,王力宏进来之后本来我们几十个人唱一句,结果他把整首歌都唱完,等于唱了一个小样。真的很感谢他的卖力啊!”

  本报记者 韩莹

[上一页] [1] [2] [3] [4] [5] [6]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