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王子李云迪力促中日友谊献奏早稻田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4:32  新浪娱乐
钢琴王子李云迪力促中日友谊献奏早稻田大学

李云迪献奏早稻田大学

钢琴王子李云迪力促中日友谊献奏早稻田大学

李云迪与张靓颖合作

钢琴王子李云迪力促中日友谊献奏早稻田大学

李云迪与张靓颖

  新浪娱乐讯 5月7日刚从巴黎举行个人独奏会的浪漫钢琴大师李云迪,马不停蹄赶到日本以“中青少年友好文流年”大使的身份,在日本顶级学府早稻田大学为出访日本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日本总理大臣福田康夫演奏。

  5月8日下午4时许,2008年中日青少年友好文流年的开幕式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大讲堂以音乐和琴声揭开序幕。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日本总理大臣福田康夫的致辞后,李云迪以“中青少年友好文流年”大使的身份,以精湛的琴技,与另一位青年代表张靓颖,带领中日双方的青少年一起奏出日本名曲“还有明天”,为两国首脑献奏。

  李云迪自2000年肖邦国际钢琴大赛获奖后,曾多次在日本举行音乐会,总累计欣赏钢琴王子的风采入场观众人次超过200万,同时,他也是首位登上有日本“时代杂志”之称的《AERA》封面故事的中国钢琴家,在日本的人气比同场的另一表演嘉宾兼日本年轻偶像W-inds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这趟行程十分紧迫,李云迪表演完毕马上又要折返欧洲在瑞士苏黎世音乐大厅的音乐会,但能够成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大使,担当着促进两国友谊的使命,李云迪觉得深感荣幸:“这次作为“中青少年友好文流年”大使的身份,是我首趟在日本着名最高学府演奏,而且能与两国的青少年一起合作,特别有意义,我希望继续不断推动两国青少年在文化音乐领域的交流,为创造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李云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