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原声:The Bourne Ultimatum(谍影重重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5:01  新浪娱乐
电影原声:TheBourneUltimatum(谍影重重3)


  最经典的特工系列电影,最好看的续集电影,《谍影重重》已经不需要再向人们证明什么,伯恩本身就是一个标志:低调,务实,有效。从第一部到第三部,主创人员的保留以及严格改编自原著的创作精神,使得影片风格统一,构造严谨,这是一部续集电影成功的基础。配乐亦是如此,John Powell创作的前两部配乐获得了官方和非官方的一致好评,其配乐所营造的紧张的气氛和交错变幻的空间感与影片配合堪称完美。在《谍影重重3》当中,Powell继续沿用了前两部影片的主题旋律,同时,管弦乐团的使用恰到好处,辅以西方和中东音乐元素结合的乐曲配器,并贯穿以电子音乐元素,整部作品听起来紧张、震撼、时髦并且悦耳。众所周知,Powell以他独具创造力的配器方法而闻名,让我们总有期待。

  对于伯恩系列而言,Powell的创造力体现在对鼓声的运用上,这也是伯恩系列配乐的重要标志。《谍影重重3》也不例外,在Decca公司发行的这部仅收录10首配乐,总长54分钟的原声唱片中,最紧张激烈,最引人入胜的乐曲都是以鼓声的不同运用为特点,“Tangiers”和“Waterloo”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两首,Powell没有单纯的依靠雄壮的旋律和磅礴的乐声来营造气氛,而用鼓声,低音,主题旋律的不断变奏来创造出令人窒息的紧张感和交错的空间变化,层次丰富且分明。除了动作元素,这部原声也很好的平衡了感情元素,“Thinking of Marie”是整部配乐中最富情感的一首,Powell用木管乐器和弦乐的简单组合,完成了在伯恩的动作风暴中舒缓、感伤和心碎的一刻。另外一首“Faces Without Names”,随着蜿蜒忧郁的弦乐声音渐强,积蓄着角色的情绪,让人想起Powell的老师Hans Zimmer为《汉尼拔》和《达芬奇密码》所作的配乐气质。毫无疑问,《谍影重重3》的配乐和影片本身一样成功,作为间谍流派的影片配乐,伯恩系列没有《007》系列那样浮华的铜管乐器和爵士风格,取而代之的是纪录片式的现实主义,Powell以轮廓分明的现代电子音乐对特工电影配乐进行了革命,体现出他的天赋和才华。这部原声一直放在我的IPOD中,百听不厌。当然,关于Moby的片尾曲“Extreme Ways”,那一直都是我的最爱。(Johnny)

The吧】 【Bourne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